导航列表

“爱心小书桌”联袂杨梅红 用画笔传递爱与美

2016-06-0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友谊的重量》 吴越 9岁

《陪你看星星》 韩骏尧 9岁

《快乐的分享》 徐越 9岁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卫卫 赵琦睿) 一群在杨梅红艺术教育集团学习画画的孩子,一群在湖北咸宁大望乡山村小学的孩子,他们是同龄人,他们相隔千山万水,他们素不相识,而“爱心小书桌”把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

“爱心小书桌”是深圳关爱行动的品牌公益活动,由全国道德模范孙影发起,深圳晚报和深圳市关爱办共同主办。爱心市民或企业捐出120元,就能为山区贫困学生制作一套爱心小书桌,每一笔捐款制作的小书桌都有对应的编号,每个捐款人(单位)都可以通过小书桌的编号,找到接收小书桌的贫困学生。项目开展6年来,得到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众多爱心企业支持和广大爱心市民的响应,共筹集善款300多万元,为贵州、江西、广西、广东等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2.1万多张爱心小书桌。

今年,由杨梅红艺术教育国际集团开辟活动“分会场”,组织孩子们以“为山区的小伙伴送书桌”为主题举办漫画比赛,筛选出优秀的漫画作品制作成整套的书签,每套爱心书签售价30元,义卖书签所得善款将帮助“山里娃”圆一个“书桌梦”。

除此之外,深圳晚报“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的团员,将化身为爱心小使者,通过公益演出、爱心义卖、网络筹款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身体力行为这些山里的小伙伴募集爱心小书桌、小书包和爱心文具,并于7月暑期作为爱心快递员,亲手将小书桌送到山区小伙伴的手上。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