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启动“星亮教室” 自闭症师资公益培训

2016-05-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丽)“家长们要给予自闭症孩子更多耐心、关爱和自信心,如果发现孩子出现疑似自闭症症状,要及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和评估。”近日,深圳“星亮教室”自闭症儿童师资公益培训在南山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据悉,“星亮教室”项目旨在为自闭症儿童教师提供专业化的培训和指导,提升自闭症复康水平,进一步推进我省特殊儿童家庭教育、特殊教育和专业化服务的发展。深圳市南山区关爱特殊儿童中心是深圳地区唯一一家获得承办资质的特殊教育机构,承办了该项目中“结构化教学法基础证书”课程以及“编写个别教育计划”进阶课程的培训内容。

全省遴选出的50名有2年以上特教经验的教师,在深参与了为期四天的公益培训。高级特殊幼儿教师关菜茗表示,通过公益培训的方式,免费指导特教教师开展自闭症儿童的能力评估,并帮助他们学会科学撰写个别化教育计划,将具有实证经验的特殊教育教法传授给内地特教老师,是迅速提升儿童自闭症康复水平的一个有效途径。据悉,在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的学员不仅获得课程证书,还获赠自闭症儿童评估工具与教材,作为日常教学和儿童训练的参考。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