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与残疾朋友携手同行,点燃梦想

2016-05-16  来源:晶报  【字号:  

 
助残文艺汇演上,演员们表演了精彩有趣的节目。
 

晶报讯(记者 肖利华 刘宇斌/文 刘宁宁/图)昨日是第26个“全国助残日”,一场名为“携手同行,点燃梦想”的盛大助残文艺汇演在深圳市福田区残联所在地福康之家拉开帷幕,同时也开启了福田区2016年“全国助残日”系列主题活动。深圳市残联理事长祖玉琴、福田区政协主席陈志新、福田区政府副区长黄漫娥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助残日活动。

由福田区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老师和学生们带来的舞蹈“彩虹的约定”为整场活动带来了感动的开局。这群可爱又特殊的孩子,一丝不苟地完成舞蹈,微笑着面对台下的目光和闪光灯,用自己的行动激励更多的残疾朋友,也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他们这个群体。“他们和我们的孩子是一样的,缺陷并不是阻止他们步入社会的理由,他们的坚强和乐观真的让我很感动,”市民肖女士告诉记者。

“很感激福田区还有那么多的残疾人工作者对我们无私奉献!”家住福保街道的杨彩蓉女士告诉记者,她2岁的时候就患有小儿麻痹症,到现在40余年的时间左下肢一直行动不太方便。据她介绍,福田区政府和福田区残联给了她很大的帮助,不仅组织她参加康复训练,还开展各种形式的就业培训,甚至帮助她联系企业,推荐工作。杨女士目前在一家企业做文书工作。“我以前也自卑和内向,但是经过这么多年受到福田区残联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我已经走出了原来的阴影。我的生活就跟普通人一样,甚至还可以参加马拉松。”杨女士表示,现在有很多的残疾人朋友都已经融入了社会,但是还有更多仍然封闭在自己的圈子里,希望社会可以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包容。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里,福田区残联的康复、就业、权保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多项创建工作获高分,得到中残联、省残联领导的高度肯定。福田区残疾人就业机构规范化示范点建设工作以全国最高分98分的成绩通过考核。同时,省级全民助残健身工程示范点创建工作在验收中更是获得全省唯一满分。福田区残联提出“多元化、便捷化”扶残助残新理念,开展三大助爱行动营造全社会关爱帮扶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创新推出十大品牌、五大特色助残服务,实施32项惠民政策和110项服务活动,涵盖残疾人生活的多方面。像 “幸福驿站”“智障人士就业项目”“互联网+”残疾人自主创业破冰铺路等助残项目,更是走在残疾人事业的前列。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