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3年累计募捐善款超50万元

2016-05-16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菲菲 通讯员 阳海军) 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为倡导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关爱自闭症患儿,深圳广电集团数字音乐频率动听102、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爱特乐团再次携手,与深圳爱心市民相约深圳大剧院举办第三届“星星音乐会”。深圳市残联理事长祖玉琴、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等领导与数百位观众一起欣赏了由自闭症孩子带来的精彩的音乐盛宴。

璀璨的舞台灯光下,由自闭症孩子组成的爱特乐团带来的全新排练曲目《荒野七侠》《演艺人》让现场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由艺高音乐与爱特乐团共同合作的高难度曲目《黄河》《冰雪奇缘》,让观众们无不叹服称奇。而当30多位自闭症孩子和他们的妈妈共同唱响《月亮代表我的心》时,现场许多观众不禁感动落泪。

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艺术家、音乐人的共同参与。在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上发声的“守望妈妈合唱团”也来到星星音乐会现场,和爱特乐团的自闭症孩子们共同演唱了自闭症主题电影《海洋天堂》的同名主题曲。格鲁吉亚的古典钢琴家Marika、深圳本土的阿卡贝拉合唱团Boom人声乐团、深中合唱团也现身星星音乐会,深圳音乐人陶峻汐、Niko与爱特乐团主力键盘手贝贝现场合作演奏。

“星星音乐会”作为圆自闭症孩子音乐梦的公益项目,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届,得到了社会各界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与支持。本届星星音乐会,继续采用“爱心众筹”的公益模式,更得到了本土餐饮品牌“乐凯撒”强有力地硬件支持,在全国门店提供“一元扫捐”助力。

截至发稿时,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动听102爱特基金,已收到善款1500笔,突破6万元。3年来,累计募捐善款突破50万余元,组织公益音乐培训47场,培训人次416次,帮助30多个自闭症家庭找到了生活的希望。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