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二届“无障碍”乐跑昨举行

2016-05-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元春)昨天是第26个“全国助残日”,由深圳市残联、市关爱办、深圳晚报联合主办的“共享阳光·爱心穿越”——第二届“无障碍”乐跑活动在深圳湾畔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市委常委、市政府残工委主任田夫出席活动。

上午9时许,随着林洁宣布活动正式开始,近百名残障人士沿着深圳湾公园海边栈道奔跑,挑战充满乐趣的5公里跑程。他们或奋力转动着轮椅,或拄着拐杖,向大家展示他们的坚韧不屈、乐观向上。他们不以追求成绩为目的,为快乐而跑,为公益而跑,为健康而跑。

林洁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残障朋友们的生活权益,多年来做了很多扎实工作,出台、实施了很多有利于残疾人工作、生活、进步的政策和项目。比如,在深圳,每个街道都有残疾人就业辅导中心,每个区都设有残疾人联合会等,较好地保障了残障朋友们的权益,也为深圳赢得了很多荣誉。今后,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大投入,加大力度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

田夫说,关爱残疾人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无障碍”乐跑活动将深圳关爱、包容、创新的城市品格和深圳残障人士阳光、坚持、参与的积极精神有机结合,非常有意义。希望深圳残障朋友自尊、自爱、自信、自强,以阳光心态面对困难;希望政府部门以需求为导向,为残障人士工作、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残障人士事业发展,共同打造好深圳爱心城市名片。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