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通过“日行一善”教市民金融防身术

2016-05-1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5月8日,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和深圳晚报主办的“日行一善”健康生活养成行动在深圳市福田区水围文化广场启动。据了解,这一场旨在让“健康生活”成为习惯,使深圳成为“健康之城”的公益活动,得到了多家机构与企业的大力支持。作为唯一一家“金融系”的支持单位,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的出现备受关注。促进会的尹明生秘书长表示,良好的金融素养是幸福家庭的基础,而促进会也将通过更多这样的社区公益活动,将“健康理财,理性消费”的理念传播千家万户。

多方面宣传金融知识

在“日行一善”活动现场,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开设了专门展位,为现场的市民宣传相关的金融知识以及防范金融诈骗的方法。而为了让市民更好地掌握相关的知识,促进会还专门准备了针对金融业消费者的宣传画册——《金融防身术手册暨银行业金融服务反馈表》。记者发现,这份手册里面包含了“做到三个不轻信”“守住‘四条底线’”“珍惜个人信用记录”“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囊括了从防骗、征信、理财以及权益保护等全方位的金融知识,让市民可以更加系统地了解与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从而更好地保护自身的权益。

帮助市民保护自身权益

活动现场,有小朋友拉着家长前来了解相关的金融知识,而促进会的秘书长则和工作人员一起为市民详细讲解。据尹明生秘书长介绍,促进会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让民众更好地了解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从而让促进会更好地发挥自身的职能,帮助市民解决金融消费过程中产生的纠纷。他表示,金融作为每个市民每一天都会接触到的事情,问题与纠纷的产生在所难免。部分金融消费者由于金融素养不高,知识储备不完善而导致的遇到问题不知道如何处理,权益受损不知如何保护的情况时有发生。“促进会一方面是希望帮助市民在金融消费过程中产生权益受损时,可以为他们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落地活动,更广泛地宣传金融知识,让市民有知识、有意识地去保护自己的权益,去解决遇到的纠纷和难题,提升市民的金融素养。”尹明生说道。

据悉,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是在深圳银监局的监督和指导下,由深圳市辖区内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部分律师事务所与热心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知名人士自愿发起,深圳市民政局于2015年7月22日正式批复登记设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促进会旨在在银行业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机构间担起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公益性金融纠纷调解、宣传教育和培训研究,维护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消费者双方的合法权益。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