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用温暖双手抚慰病人

2016-05-12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彭晶 通讯员 冯晶磊)“在医院,像我这样在急诊岗位坚守了25年的护士还有很多,我们希望用温暖的双手抚慰病人,用精湛的技术为病人挽回宝贵的生命!”昨日下午,深圳市人民医院2016年“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建院70周年庆祝活动启动仪式在该院礼堂隆重举行,作为临床一线25年护龄护士代表,余幸儿的感言道出了该院护理人员的心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医管中心主任王大平,市卫计委主任罗乐宣等出席活动并先后向荣获表彰的医务人员颁奖。

经过70年的发展,市人民医院目前已拥有1500多人的护理团队,并获得“广东省护理重点专科”“深圳市护理重点专科”等多项殊荣。

大会表彰了该院一大批优秀护士、优秀带教老师、“三基”考试优胜者及优秀志愿者护士、30年以上护龄护士以及25年以上护龄的临床一线护士。据了解,全院共有25年以上护龄护士158名。

“原来护士里不只有小靓女,还有小鲜肉!”市人大主任丘海在讲话中结合自身就医经历,谈到在护理环节中护士的关键作用。他同时表示,尽管如今的深圳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与北上广相比、教育和医疗仍是短板,应大力提高医疗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而经过70年的发展,市人民医院可谓深圳众多医院中的“百年老店”,应发扬“百年老店’的精神,带动社会各方为深圳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