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最美急救医生徐粼获评“广东好人”

2016-05-10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讯(记者 彭晶)5月9日,广东省文明办正式下发《关于表彰2016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的通报》,表彰了37名“广东好人”。其中,以深圳最美急救医生徐粼为代表的15名同志获评 “敬业奉献好人”,这是记者昨晚从市文明办了解到的。 昨日省文明办正式下发的通报中,对徐粼生前的感人事迹作了简要介绍:徐粼从医30余年,常年奔跑在抢救生命的第一线,冲锋在各类重大传染病疫情和台风、火灾、爆炸、交通事故等急难险重最前线。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他火线入党,现场处置和转运“非典”及疑似病人58人次。2008年他赴汶川抗震救灾,把带去的钱、食物都给了灾民,自己却跑到河里抓鱼充饥。他在灾区19天行程达92610公里,转运伤员664人,消杀682次。2011年大运会急救保障期间,每天高负荷工作达21、22个小时,日均接诊量达80~150人次。他是深圳院前急救事业的开拓者与发展者,负责筹建了市急救中心、市急救中心医疗护送队,制定完善了行业运行机制和规范。 今年4月中旬,徐粼先进事迹经深圳媒体广泛报道后,社会反响热烈。4月20日至21日,市卫计委、市急救中心先后两次召开徐粼先进事迹座谈会,分别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全市医务工作人员学习徐粼先进事迹并畅谈学习体会。

市卫计委表示,未来进一步扩大徐粼先进事迹的影响力,增进市民对医务人员和医疗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积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编辑: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