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推动“慈善之城”建设

2016-04-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学习贯彻《慈善法》座谈会,学者、企业家、基金会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慈善领域各项配套措施等话题,进行交流,以推动深圳建设“慈善之城”。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在会上指出,深圳是一座爱心城市,对《慈善法》颁布期盼已久。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法》的出台。民政部门要将学习《慈善法》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既要主动学习也要积极宣传,组织相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慈善法》,形成人人可公益的社会氛围,同时,也要在9月召开的第五届公益慈善交流大会上进行宣传。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内司委内务室主任于建伟,对《慈善法》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这部法律为全国慈善事业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为慈善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北师大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则从慈善行业发展及趋势的角度,对慈善法进行解读。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深圳将全面部署确保将《慈善法》落到实处;通过各种形式将宣传普及工作做到下基层、进社区、进企业,让更多的人懂法用法;此外,还将抓紧制定慈善信托试点实施方案,通过发展慈善信托、社会影响力投资和社区创新服务实体等方式,在盘活现有慈善存量基础上,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做大做强慈善增量资本。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