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结束

2016-04-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第十三届关爱行动系列推选已经在近日结束了终评。在本届关爱行动中,除了十佳爱心人物、家庭、企业、社区四类推选之外,“十佳创意项目”与“百佳市民满意项目”也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而创意项目在模式、内容等方面都有创新之处。

本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爱心人物、家庭、企业、社区四类推选启动于2015年9月,而“十佳创意项目”、“百佳市民满意项目”推选启动于今年2月,一批整体效果好、单位积极参与、群众互动性强、市民满意度高、社会反响好的项目积极参与了推选活动。据了解,此次“十佳创意项目”与“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共迎来社会各界推荐项目600项,总体较上届增长幅度较大,达到43.5%。此前入围候选的名单在深圳关爱网和微信端进行公示,市民点赞数超过780万,较上届增长19.6%。

今年参评的创意项目各具特色,在模式、内容、机制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创新。记者发现,今年不少项目都引入“互联网+”元素,包括运用“互联网+公益+运动”,“互联网+服务+扶贫”等模式。

机制创新也是今年创意项目中突出的亮点。不少创意项目都通过社会企业,建立授之以渔机制。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