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红马甲”点亮“雷锋日”

2016-03-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李玲玲 李淼淼)3月5日是第53个学雷锋日,当日上午,在龙岗区横岗街道文体广场,“红马甲”的身影随处可见,来自横岗街道城管办、“两新”党委办等十余个部门的70余名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集市,为群众提供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消防知识展演、二孩政策咨询、电器修理、健康义诊咨询等十余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这是横岗街道“城市更美好 党员在行动”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月的首场大型活动。

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参观,垃圾分类通关游戏无疑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废电池的卡片要放到‘有害垃圾’盒子里”、“我全部放对啦……”,一群小朋友围在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台前,七嘴八舌说着,顺利通关得到小礼品的小朋友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消防中队消防器具展示与介绍也成功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目光,消防救生充气垫前,消防员叔叔耐心为好奇宝宝们解释充气垫的用途和使用原理。中老年群众来了就直奔健康义诊咨询台,瞬间这个台前就排起了长龙。“两新”党委“假日先锋学校”宣传台前优美的长笛和葫芦丝合奏,成为这项党员志愿服务最好的“广告”,现场吸引众多家长小孩报告免费学习。此外,二孩政策宣讲、计生用品发放、安监知识宣传、劳动法规宣传、就业介绍等多项服务也深化群众欢迎。活动当天,共发放医疗药品价值150余元、计生药具2000余支;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10000份;提供健康咨询100余人次。

“‘城市更美好 党员在行动’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月,将开展9大系列活动,活动契合市‘城市管理治理年’相关要求,是对民生需求的积极回应,为今年的党员服务起好步、开好头”。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铁牛表示,街道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蓬勃、有序开展,为基层党建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街道下一步将在创新服务形式、打造服务品牌和建立长效机制下功夫,通过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助推街道中心工作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横岗街道通过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先后连续推出党员“红细胞”工程、“党员志愿者+专业社工”党社联动项目等志愿服务品牌,创设岗位式、主题式、结对式等三种方式;筑牢服务阵地,在15个社区和45个居民小组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室,打造“一中心多网点”党群服务点,同时在横岗文化广场等地建设131个党员志愿者服务站点;夯实服务队伍,党员志愿者队伍从54支发展到101支,人员从1280人发展到2755人,其中90人被评为星级党员志愿者;强化服务功能,开发“红棉花儿朵朵开”、“横岗假日先锋学校”等特色项目30余个,服务内容涵盖亲子教育、老年人关爱、残疾人帮扶等十五类,服务人群从0岁婴儿到花甲老人。2015年,街道共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六百余项,参加服务党员志愿者一万二千余人次,服务人群近三十万人次,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