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150多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获免费手术机会

2015-11-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舒瑜)昨天晚上,九三·新阶联第三届爱与和平慈善盛典暨第27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闭幕晚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此次慈善盛典筹集到善款200多万元,150多名云南贵州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由此获得免费手术机会。

市领导田夫、蒋宇扬、王璞等参加昨天的活动。今年7至8月,由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和深圳潮青会牵头组织的医疗队先后奔赴贵州织金、威宁,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丽江、保山等地区进行16天的先心病筛查活动,并确定156名贫困家庭儿童为救助对象。主办方将这些需要救治儿童的信息带回深圳,通过媒体发布,很快得到社会各界关注,仅一个月就筹集到善款200多万元。其中,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捐赠100万元。

据介绍,从2013年起,旨在救治落后地区贫困先心病儿童的“九三·潮青心莲心”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截至目前,项目已辐射西藏、云南、贵州等地,为7000多名儿童提供了免费筛查,为110多名贫困家庭确诊儿童进行了免费手术,并为69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目前救治活动还在进行中。

昨天的晚会由中华慈善总会、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一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受到表彰。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