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心有境,爱无疆

2015-11-10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琳子 黄璜/文 成江/图)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也许你不知道终点究竟还有多远,但只要在路上,就一定还有挑战自我的勇气。聆听内心的声音,延续年少的梦想,永不言弃才是对人生最大的承诺......

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北方的大部分地区已经天寒地冻,而南海之滨的深圳却依然骄阳似火,犹如炎夏。早晨7点多,往日静谧的观澜湖一片欢腾,来自65家单位的1200多名跑步爱好者和近百名义工联志愿者聚集在一起,以公益之心,为爱奔跑。

8时30分,随着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宁效云、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和团市委义工联志愿者部部长李琼扣响发令枪,2015年第二届“观澜湖·中银10公里”公益长跑准时开跑。本次活动分设10公里、5公里两个赛段,期间穿插活力四射的健身操、啦啦操、街舞等表演,意在让精神更愉悦、让团队更和谐、 让青春更美丽、让生活更多彩、让健康伴一生的信念和主张散播开来。

据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叶新阶介绍,近年来,长跑运动以其简单易行的特点成为众多企业高管和白领健身、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自2014年初起,陆续成立了分行“长跑俱乐部”、公司金融条线“奔走俱乐部”等以跑步为主题的社团组织。为顺应健康潮流,倡导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2014年11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与前海管理局合作,成功举办了“2014年首届前海·中银10公里长跑活动”,约60多家公司客户1200余名跑者参加了活动。作为中银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中银10公里长跑活动不仅为市民搭建了一个健康生活的新平台,密切了银企互动与合作,创新了多元化营销工作的新模式,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中国银行的品牌影响力。今年,第二届中银10公里长跑活动又增加了新的公益元素——除倡导绿色、环保之外,本次活动的所有报名费用4.785万元将全部捐赠给深圳市志愿者服务基金会用于深圳义工事业的发展。

穿行在风景如画的观澜湖赛道,浅绿色、红色着装的长跑军团仿佛一道流动的风景,沿途不时有游人驻足加油助威。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助理陈卫星全程面带微笑,步伐轻松;一位跑男一边跑一边自拍,看得出,他跑得十分享受;三位跑女嘴里不停地喊着“加油”互相鼓劲,一起跑向终点。时针指向37分17秒,来自腾讯的易杰率先跑完10公里,冲过终点线。赛后颁奖时,他开心地抱着一岁多的儿子登上了颁奖台。谈到当天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他表示“挺满意”,他说:“我长年坚持跑步锻炼,每个月差不多都要跑300多公里,和去年参加中银10公里活动相比,今年个人的成绩进步了不少。”来自观澜湖新城的洪碧玲以50分31秒的成绩跑完全程,获得10公里女子组冠军,她兴奋地说:“一直想成为一名义工,但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如愿,今天参加这场公益长跑,也算是为公益事业出了一点力,觉得特别有意义。”

约1个小时后,所有参赛选手跑完了赛程。参赛者们在这里放慢脚步,回归自然,收获最美好惬意的时光。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