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5-10-20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衣旧情深”旧衣物循环利用公益环保项目是由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深圳晚报共同发起的旧衣物循环利用公益环保项目。项目自启动以来便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民政部门、热心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公益环保组织,物业公司、大型企业、机关单位、学校都参与其中。最近,“衣旧情深”来到光明新区、宝安海乐社区等,联合当地社区、学校、团工委、义工联等组织,开展了一场又一场环保理念推广及旧衣回收活动,环保、公益的种子四处播撒。

光明新区公明街道 团工委联合义工联 19社区积极响应

9月25日光明新区公明团工委联合公明义工联,在公明红花山公园开展了中秋游园猜灯迷活动及环保分类活动。游人如织的公园里,环保组的“提倡旧衣物环保利用”最为热闹。一群又一群的热心公民,提着一袋又一袋的旧衣物走进旧衣物环保公益活动现场。

“衣旧情深”活动在公明团工委倪飞书记的大力支持下,向公明各团支部、19个社区发出了“提倡环保,爱心捐赠”倡议书,立即得到了公明辖区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

市民们不畏炎炎烈日,陆续到现场捐出自家整理出来的各种旧衣物,有的甚至还用快递的形式把自己的爱心带到了现场,仅仅一个下午就收到了来自公明各团支部、各社区爱心人士捐出的3吨衣物。

一位大妈指着堆积成山的旧衣物说:“我在公明十几年啦,从来都没有搞过这么热闹而又有意义的环保活动,以后每个月都应该大搞一次,好让家庭的旧衣物有个好去处。”

为使爱心环保活动长期开展,公明团工委决定在红花山公园门口放置衣物回收箱,并实名登记,随时接受热心市民的爱心衣物,让爱心更持久。

宝安海乐社区

小朋友说,“我觉得自己很伟大!”

9月24日,“衣旧情深”环保促进中心走进宝安区新安街道海乐社区在天鹿幼儿园举办旧衣回收活动,这也是海乐社区工作站第三次走进校园,宣传环保理念,协助旧衣回收。

天鹿幼儿园的老师们和孩子们将旧衣物运到了旧衣回收车,搬运衣物的过程中,朱园长给小朋友们说起了环保的重要性,以及他们旧衣服的去向,有一位小朋友自豪地说,“我的旧衣服能做这么多事,我觉得自己很伟大!”

宝安凤凰岗社区

社区、企业、学校联手 环保连接你我他

6月6日,凤凰岗社区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高斯贝尔家居智能电子有限公司,开展了主题为“环保你我他”旧衣物回收活动,16大袋的旧工衣及鞋子走上了新的旅程。

该环保活动同时得到凤凰岗社区团支部张锦聪的支持,将环保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带进了凤岗小学,凤岗小学的老师们孩子们齐心协力将一袋袋满满的爱心交给“衣旧情深”项目组,同时凤凰岗社区也全面铺开了旧衣回收箱,将环保进行到底服务更多的居民,解决旧衣物的烦恼。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