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社会的关爱让我们感到温暖”

2015-10-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第四届“公益金百万行”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同时,“公益金百万行”此前募集的善款仍在持续地发放。记者近日回访了其中的几位受助者,他们对“公益金百万行”充满感恩,也希望这一慈善品牌越办越好,帮助更多的人。

“感谢‘公益金百万行’和社会各界的帮助,现在两个宝宝已经九个月了,一切正常。”受公益金百万行捐助的双胞胎妈妈杨娜说。

杨娜和丈夫都是来深劳务工,租住在宝安1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今年初,杨娜早产生下了怀孕26周的双胞胎姐妹俩,被诊断为流产儿,超低出生体重儿、新生儿肺透明膜病、新生儿窒息(轻度),一落地就被送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花费不菲的治疗费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此时,《深圳特区报》对他们的困境进行了报道,公益金百万行“同心慈善救助基金”也伸出了援手,让孩子们可以继续接受治疗。

“两个宝宝分别在3月底和4月出院了,现在在家自己带,定时去复查,现在情况不错,都已经长到了14斤左右。”杨娜说,挨过那段艰难的时光,现在小家庭又充满了欢乐。她说,自己也在关注其他的早产病例,很多早产的新生儿家庭也面临不少困难,希望公益金百万行能够继续帮助这些困难家庭,以及更多的弱势群体。

前几天,沙井5岁男童周钰城一家也拿到了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的2万元善款,周钰城从8月底开始发烧,后因病情加重转至市儿童医院,确诊为免疫性脑炎住进ICU病房,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打工家庭不堪重负。自从住进ICU病房后,每天的医疗费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

而经本报报道后,除了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之外,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手,让这个困顿中的家庭倍感温暖。“社会的关爱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令我们全家十分感动。”周钰城父亲希望,通过深圳特区报向所有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表达谢意。

截至2015年8月底,“公益金百万行”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已发放和使用善款超过676万元,有近3000人得到了帮助。未来公益金百万行善款将主要投向三类项目:深圳辖区内的突发灾害困难救助;救助深圳困难环卫工人;深圳助学项目:资助深圳困难大学生、资助来深建设者子女教育。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