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百万人次“善行”可绕地球17周半

2015-09-2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42天,善行深圳团队共走出70.12万公里, 可绕地球17圈半

深圳晚报(记者 刘芬 实习生 刘忠/文 陈玉/图)9月19日上午,“善行深圳”颁奖仪式暨“为爱麦跑”亲子公益活动在龙岗大运中心举行,数千名热心公益市民投身这场公益的时尚盛典。为期42天的“善行旅程”也在这天圆满收官。此次活动近百万人次参与,累计善行距离超过70万公里,能绕地球17圈半,兑换成100.18万元善款捐赠给指定公益项目。“善行深圳”活动用一场“互联网+公益+行走”的方式掀起一场全民善行风暴。

100.18万元被捐给指定公益项目

作为“日行一善”文明实践活动的年度特别策划,“善行深圳”活动由深圳市文明办指导,深圳晚报主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爱盟·行善、凯歌公关联合协办,共计近百个爱心团队报名参与。参与者通过下载行善APP“善行深圳”专版,每走1000步兑换成1元善款,由爱心企业支持,定向捐赠给指定公益项目。

为期42天的“善行旅程”跨越深圳莲花山、国贸、前海、大梅沙、宝安机场、大运中心6大善行地标,共有近百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行走,累计善行距离超过70万公里(能绕地球17圈半),兑换成100.18万元善款捐赠给指定公益项目。

62位善行者每天坚持走10000步以上

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主办方颁出优秀善行团队奖10名以及环绕地球善行奖、最具活跃度善行奖等团队奖、善行深圳全勤奖等单项奖。

首先颁发的是2015年“善行深圳”全勤奖,共有62位善行者在善行旅程中每天坚持行走10000步以上而获此殊荣。此外,“益行深圳”团队以善行里程环绕地球一周且捐赠金额排名第一而获得“环绕地球善行奖”;“罗湖城事行善团”凭借83911次这一“最多捐赠次数”且日捐近2208次而获得“最具行动力善行奖”;“盐田欢乐户外群”以人均捐赠额最高而获得“最具行动力善行奖”,该团队人均捐赠额达到230.77元,人均步数达到23万步。值得一提的是,麦当劳深圳公司、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爱盟行善和凯歌公关等获得爱心企业“善行推动奖”。

此外,“日行一善”亲子志愿团此次共组建了30多个团队参与本次活动,最后成绩在前10位优秀善行团队中占据4席,更有上千人参加了当天的“为爱麦跑”的活动。

借“互联网+”做公益是创举

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在致辞中表示,“善行深圳”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捐款达100多万,是一个创举,最大的创举在于活动引入了“互联网+”的概念,市民线上线下跑步皆可做公益。他认为,善行深圳的“互联网+”,加的是深圳的文明,加的是爱心企业的爱心,加的是深圳市民的善行;“这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开始,希望我们创造的‘互联网+’的活动方式传承下去,让深圳成为一座爱心满满的城市。”

现场的“善行者”陈先生认为,公益实现形式的创新,能吸引更多市民的参与,“此次深圳晚报主办的‘善行深圳’证明了公益创新的巨大潜力,在社会资源如此丰富的深圳,类似的公益活动应该不断向前”。

编辑:彭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