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他献血上百次救人 人们关爱患病的他

2015-04-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见习记者 吕二函)在深15年累计献血127次,身患癌症愿意身后捐出眼角膜,昨日,在亲属的见证下,年仅38岁的“献血模范”王滨在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尽自己的能力献点爱心罢了,捐献眼角膜,一来报答给我捐款帮助的社会爱心人士,二来希望将爱心传递下去。”王滨说。

    王滨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据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介绍,从2002年起,他累计献血127次,并加入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服务队。

    去年7月份,王滨因连续腹胀住院,后查出直肠癌晚期。由于没有采取及时有效的治疗,短短4个月,癌细胞就转移扩散至他的腹腔及肝脏,并出现腹胀、腹水、双下肢浮肿。但好在王滨化疗及时,如今病情已有所好转。

    市二医院肿瘤二科主任医师田耕向记者透露,王滨的后续治疗仍要持续一段时间,虽治愈的可能性不大,但能通过药物控制病情,改善生活质量,延长生命。

    据介绍,主治医生所说的药物是“贝代珠单抗注射液”,能阻断血管给癌细胞供需营养,从而“饿死”肿瘤细胞,该药物价格昂贵,不在医疗报销药物范围之内。

    突如其来的癌症让生活本来拮据的王滨一家陷入了捉襟见肘的现实难题,“药再贵,也得治,两个孩子还等着王滨回去呢!”王滨妻子柳女士告诉记者。据悉,不少志愿者和爱心市民了解到王滨的处境后,纷纷送来救助的善款。对此,王滨非常感激:“能得到大家的帮助,也是大家对深圳有爱的认可,等病好了,我会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

    社会爱心人士对王滨的帮助,让他和家人看到了生机。记者了解到,目前,王滨每月医疗费用近5万元,还急需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