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父亲捐献8个月女儿遗体

2014-07-08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妍)“既然我们没有缘分留住她,希望她能为这个世界做点贡献,至少没有白来人世一趟。”昨天下午,32岁的父亲张亚春从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手中接过遗体捐献荣誉证书时表示。

    本来他希望8个月大女儿张静瑶的器官和眼角膜都能为这个世界带来一点生的希望,可惜最后符合捐献的只有遗体。

    2011年,张亚春与比他小4岁的王柳妃结婚。2013年11月,二女儿张静瑶出生了。

    “刚生出来时,二女儿看着很健康。”没想到一个半月后,小静瑶突然流鼻血了。带小静瑶看病时,医生说她是因为维生素K缺乏而造成颅内出血,而且已经出现了脑疝。

    治疗了近一个月,花去了4万多元。“我们家在农村也是低保家庭,能借的基本都借过了。”张亚春说,医生说就算治好了可能也有严重后遗症。他们只好将静瑶抱回家。

    静瑶回家后,逐渐清醒,只是反应比一般小孩缓慢。

    5月,在深圳工作刚两个月的张亚春接到了妻子电话说二女儿病情加重,他匆匆赶回家,将女儿送到了茂名市妇幼保健院,可是这时静瑶的脑水肿已经非常严重了,医生说基本医治无望。张亚春说自己在报纸上看到过三个月大的婴儿捐献角膜,他想既然女儿治不了,他希望能够帮助别人。他与市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后,就让妻子带着两个女儿从数百公里外的老家来到深圳准备捐献。

    7月6日中午1时多,张亚春下班再去看静瑶时发现她的呼吸已经很微弱了。

    随后,张亚春报了警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最终还是未能将静瑶抢救回来。在高敏的见证下,静瑶的遗体最终捐献给了深圳市红十字遗体捐献接收中心,供深大医学院作为医学研究之用。

    8个月大的小静瑶也成了深圳今年第25例遗体捐献者,也是深圳市红十字遗体捐献接收中心成立以来的162例。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