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郑卓莹:7年无偿服务社会4400多小时

2014-03-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尹峰 文/图

    在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有一名远近闻名的年轻义工,自2006年加入“深圳义工”,她坚持不懈,把工作以外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做“义工”上。7年来,她已累计无偿服务超过4400小时,累计无偿献血 2900毫升,参与或组织开展公益活动170多场次,带动10000多人次加入义工组织或参加义工活动。

    她,就是光明新区公明义工服务中心秘书服务组组长郑卓莹。

    利用一切机会投身志愿者服务

    31岁的郑卓莹就职于公明玉律社区青春家园青少年服务中心。2006年初,郑卓莹踏进深圳这座充满活力和爱心的城市。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市义工联合会关于深圳义工的宣传,首次接触义工这一爱心组织,她便萌发了做义工的念头。几经周折,她找到公明办事处义工服务中心,报名加入,正式成为一名“深圳义工”。

    从此,她利用一切机会,积极投身各种公益活动,主动参加义务劳动和志愿者行动。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在“春风招聘会”活动现场、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活动中、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大运义工招募晚会上、在深圳读书月活动光明新区美文诵读选拔赛场、在植树节活动、清洁月活动、新区和办事处的大型文艺晚会……到处活跃着郑卓莹的身影。

    郑卓莹的事迹很快就在当地传开了,并被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评为“2007-2009年度优秀义工”。她的爱心和善举更赢得了不少人的支持。

    在U站值岗超过1200小时

    “大爱”是义工永恒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郑卓莹一直在努力。

    “捡一片乱扔的纸屑,拦下一位闯红灯的路人,给失败者鼓励的目光,为都市人献上灿烂的笑容。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汇集起来就能让‘大爱’传递!”郑卓莹说。

    2011年8月,第26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举行,郑卓莹早早就在大运会的官方网上申请报名,成为光明新区大运城市志愿者的一员。她积极投身红花山公园U站建设,参与站点的各项活动与服务。在红花山公园U站,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市民,郑卓莹用微笑、热情、真诚、爱心服务着、奉献着……时值高温天气,郑卓莹仍坚持每天到U站值一班岗,从未间断,有时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从U站开站至今,她坚持每周都去U站服务,现已累计在U站值岗时间超过1200个小时。

    截至目前,郑卓莹在义工活动中服务时间累计超过4400小时,无偿献血累计 2900毫升,组织和参与了深圳市高交会、助老、助残、禁毒、安全、环保、关爱劳务工、募捐等公益服务活动170多场次,吸引、带动10000多人次加入义工组织或参加义工活动,先后被评为2011年大运会“杰出志愿者”、2012年深圳市“百优义工”等称号。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