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感动深圳——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

2013-12-17  来源:《关爱·十年》  【字号:  

    每年4月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关爱办、深圳广电集团联合举办的“感动深圳——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表彰年度爱心人物、爱心家庭、爱心企业、爱心社区,讲述爱心故事,在市民中传播爱的理念。

    这是一片爱的海洋,这是一次爱的洗礼,这是深圳一年一度最温暖的夜晚。每届晚会市领导和社会各界近千位市民一同聆听一个个爱的故事,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最具爱心的人们。随后,晚会内容在深圳卫视等各大频道和深圳各主要网站播出,把“关爱•感恩•回报”理念不断传递。

    传递关爱理念

    每年一届的“感动深圳——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上,爱心人物、爱心家庭、爱心企业和爱心社区无疑是最耀眼的主角。他们,这座城市最可爱的人,以自己的执着和坚毅,纯真与善良,生生不息地传递温暖与希望,带给人们深深的感动。现场的观众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们,他们给这座城市增添爱的力量。

    感动深圳晚会的舞台上,丛飞、郭春园、孙影、李传梅、承明、罗海岳这一个个平凡的名字,因爱而温暖、而响亮,他们的故事和精神,通过感动深圳晚会的舞台,传向千家万户,在千万市民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仁者之爱,推己及人。深圳把关爱•感恩•回报高扬在自己的旗帜上,融化在市民的血液中。在爱的感召下,我们亲如一家;在心的呼唤下,我们情同手足。我们用关爱、感恩、回报,书写着这座城市精神文明的新坐标,塑造着这个城市的灵魂和品格。

    一次次被感动

    从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开始,连续三年,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作为晚会的特别爱心主持,用一句句动人的话语和诚挚的点评,在一个个爱心人物和爱的故事之间“穿针引线”,展示一幅感人至深的爱的全景图。

    “这是我第二次站在深圳的舞台上,多年前,我参加一个义工活动时也来到深圳,在我看来,这仿佛是一次活动的上下半场,如此水乳交融,我好像未曾离开。”“2010感动深圳——第七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上,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第一次走上感动深圳的舞台,便被深深感动。

    表彰晚会上,一幕幕场景感人肺腑。白岩松感慨,如果说我们的社会还需要一种“心灵改革”的话,那么,深圳就是这种改革的先期行动者和发动城市之一。

    在这场倾听爱的故事、珍藏爱的美好的舞台上,作为感动深圳晚会特别爱心主持的白岩松一次又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深圳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感受到这座城市爱的力量,在晚会即将落下帷幕时,白岩松深情感言:“又一次被感动,又一次热泪盈眶,然而在感动之后,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又一次该出发了,在行动中去播种感动!”

    重要历史见证

    表彰晚会既是对爱心典型的致敬,也是对观众心灵的洗礼,同时还见证了一个个对于深圳关爱行动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时刻。

    2006年4月25日,第三届深圳关爱行动先进表彰暨关爱办成立大会上,深圳关爱行动常设办公室(市关爱办)正式成立。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深情地说,三年前的冬天,深圳点燃了爱的火炬,千百万深圳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共同赶赴深圳关爱行动这场爱的约会,三年持续不断的深圳关爱行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的好评,已经成为深圳精神文明建设的大品牌,和市委市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深圳的一个重要载体。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活动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市民要求的不断提高,作为临时机构的深圳关爱办已经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为推动深圳关爱行动的健康、可持续开展,根据市有关领导指示精神,组委会决定成立深圳关爱行动常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报业集团,办公室主任由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兼任。如今,市关爱办承担着深圳关爱行动日常工作的重要工作,不断发展壮大。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