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贫困地贫儿项目获80万捐助

2013-09-22  来源:晶报  【字号:  

现场小朋友写下满满的祝福,贴满爱心树。

    晶报记者 王子键/文 金羽泽 刘钢/图

    “我们希望相关的组织、媒体、各界力量组成的联盟,把市儿童医院打造成全市乃至全国的爱心新地标,让儿童得到救治,让他们和健康的孩子一样,共享爱的阳光。”昨天,“深圳贫困儿童医疗救助爱心联盟成立仪式暨为爱1+1公益沙龙”在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举行,宣告国内首个专为贫困患儿搭建的医疗救助联盟成立。该联盟吸引30多家知名慈善基金会、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倾力加盟,通过该联盟,今后深圳贫困患儿与民间资助力量之间可实现更有效对接。

    力促贫困患儿与民间资助有效对接

    在公益慈善领域,信息不对称让资助方、公益组织和需要救助的人之间沟通不畅,导致公益资源不能有效利用,这一问题在贫困重症儿童群体尤为严重。经过精心组织,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深圳市儿童医院牵头主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市慈善会等14家慈善基金会、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深圳贫困儿童医疗救助爱心联盟”于昨日成立。该联盟以贫困儿童疾病为救助方向,以深圳市儿童医院为主要救助平台,汇聚深圳乃至全国各类慈善基金会的力量,联合深圳各种民间公益组织、社工义工机构,共同打造救助深圳贫困患儿的爱心联合体。通过整合资源,帮助深圳的贫困患儿和民间救助基金及机构实现有效对接,为深圳的儿童撑起爱的天空。

    据了解,该联盟以深圳贫困儿童医疗救助联盟作为运作主体,将搭建医疗救助、爱心对接、患儿服务和活动交流四大平台,多方位关爱患儿。相关的公益慈善基金和民间公益组织可通过定向性选择资助项目,申请成为联盟成员,主办方则会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慈善项目对接会招募联盟成员。目前联盟已吸引10多家公益慈善基金会、17家民间公益机构和组织和5家爱心企业的倾力加盟。

    成立仪式上,深圳狮子会、深圳市邦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华智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奉献爱心,3家单位分别向“深圳贫困儿童医疗救助爱心联盟”的地贫儿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项目捐款5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

    打造首家儿童医疗救助公益体验空间

    当天仪式上,“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公益空间”也正式发起建设,将依托“深圳贫困儿童医疗救助爱心联盟”,打造全国首家以医院为载体的儿童医疗救助公益信息港、公益服务体验空间。同时,作为规划建设的8个“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公益空间”之一,“Vcare深圳潮青心莲心·公益空间”率先挂牌。

    据了解,“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公益空间”将设置“形象墙”、“爱心树”、“救助信息查询终端”、“Vcare影像”等服务区,组织“活力小丑”、儿童乐队表演、可爱天使引领、故事会等活动,打造一个集智趣、时尚、关爱为一体的多彩公益空间,为不同类型患病儿童提供参与体验的互动式关爱活动,营造关爱的温馨氛围,缓解患儿心理压力,使其主动、积极地配合治疗。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