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地贫患儿参加庆中秋游园活动

2013-09-2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妍 通讯员 林瑜 蔡理明)昨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市红十字会与中信城广场联合主办了“同在阳光下——月中秋,越中心”地贫患儿庆中秋游园活动。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主办方为地贫患儿们安排了互动的气球秀、泡泡秀、小丑表演,还有免费反斗乐园游玩和八马茶叶等礼品。据介绍,2001年市红十字会成立了关爱地贫儿服务队,并于2003年首届关爱行动开始启动“为地贫儿寻找生命燃料卡”行动,得到了富士康集团的大力支持。目前在该会地贫服务队登记的地贫患儿一共有200多名,其中只有60多人领取了“燃料卡”,主要是贫困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其余基本上可以用少儿医保支付输血费用。

    地贫是地中海贫血的简称,是一种遗传性的溶血性贫血疾病。患儿血红蛋白结构异常,可提前被人体的肝脾等破坏,导致贫血甚至发育等异常。重度地中海贫血症患儿由于经常要接受输血治疗,而血液中多余的铁质无法排出,所以输血和排铁是地贫患儿维持生命的两个日常必备救助手段。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