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40名地贫儿喜领“燃料卡”

2015-01-25  来源:李桂瑜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包力)1月24日,“关爱地贫·携手同行”中国关爱地贫患儿联盟成立大会暨2015深圳“燃料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委党校第一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关爱地贫儿机构负责人,在这里见证和分享深圳“燃料行动”地贫救助的模式,探索各地地贫救助的方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深圳晚报社承办,市关爱办、市红十字会、深圳狮子会、市血液中心、市儿童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南方医院、市红十字会地贫服务队协办。

    1月24日,第十二届深圳“燃料行动”正式启动,活动的主办方共同为10名地贫儿代表发放今年的“燃料卡”,这些地贫儿将在2015年享受一年12次的免费输血。

    据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由于深圳市少儿医保已将输血和排铁的费用纳入其中,费用的九成可报销,所以今年参加“燃料行动”的地贫儿比往年要少,共有40名左右,大多是家庭贫困的深圳外来建设者子女,年龄多为10岁以下。

    据了解,关爱贫困地贫儿的“燃料行动”,是深圳关爱行动打造的一大爱心品牌。从首届关爱行动开始,深圳地贫孩子的命运就牵动着深圳市民的心。连续十二年来,社会各界奉献的爱心为地贫儿输送了生命的养分,让可爱的地贫孩子们沐浴着阳光,健康长大。特别是富士康科技集团,自2005年开始资助地贫儿,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善款500多万元,持续为深圳贫困地贫儿,提供延续生命的“燃料”,每年还向困难地贫家庭赠送排铁药。

    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表示,经过“燃料行动”持续多年的呼吁,相关政府部门也加大对地贫儿的关爱力度,先是将地中海贫血纳入门诊大病病种,由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90%,为参保患儿家庭减少了经济负担。之后,又加大了对免费婚前、孕前检查的力度,从源头预防地贫儿出生。

    参加会议的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市关爱办、市红十字会、深圳晚报、深圳狮子会、龙飞基金、南方医院、市儿童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血液中心、富士康科技集团、华大基因、太平洋人寿深圳分公司、邦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等36家单位和组织积极响应,成为“中国关爱地贫儿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

    据了解,该联盟的成立是关爱地贫患儿在全国有组织、有成效开展工作的一个开端,联盟将从出生预防、基因检测、输血排铁、骨髓移植、学业成长等给予全方位关爱,让地贫孩子不但能看到明天的阳光,还能健康茁壮地成长、成才。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