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募师支教”行动第十五次出发,七年招募1012名支教志愿者

2013-08-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8月29日,第十五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志愿者出发仪式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举行。 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海昆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翁惠娟 韩文嘉)“我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大四学生,现在,我多了一个身份——支教志愿者”……昨天上午,人大学生刘祥汎和参加第十五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的志愿者们,从深圳特区报业大厦出发,奔赴贵州江西等地的乡村学校,开展一学期的支教活动。

    每一批“募师支教”志愿者出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几乎都会过来为年轻的志愿者们鼓劲送行。面对志愿者,他感慨,“你们每个人看起来都各具特色,也是普通的,但是加在一起,就是一片圣洁的面孔”。他所创作的《致支教者》一文,伴随着募师支教活动的视频由广电集团主持人在现场朗诵,“有人在讲述别人的故事,你只关注明天的召唤,有人在埋怨命运的摆布,你却扯弄着命运的风帆。有人在筑起的小巢里满意啁啾,你却风尘万里奔向大爱的远山……”情真意切的词句感动了志愿者们,“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此次募师支教行动共集结了115名志愿者。其中包括面向全国招募的33名志愿者,他们从深圳启程分赴贵州、江西、山东等4个省、市、自治区的乡村学校,开展一个学期的支教活动。此外还有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世界名校的82名留学生支教志愿者,同时在成都集合,将分批前往四川凉山、广西马山等地,开展历时2周的支教助学活动。9月份,还将有10名志愿者奔赴新疆喀什支教。

    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全国首创民间出资的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已走过了7年的爱心历程。据介绍,“募师支教”行动先后已招募了1012名支教志愿者,他们的足迹遍及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所乡村学校,惠及山区学生逾10万人。

    今年7月底,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第十五次启动,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100多名年轻大学生报名参加。在一连串面试体检后,33名优秀志愿者脱颖而出,其中绝大多数都是80后、90后。7年来,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得到50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其中中航国际已为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累计捐款600余万元。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