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大运志愿服务 赢得广泛赞誉

2013-03-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作为深圳大运会在全市设立的818个志愿者服务站中的一部分,2011年深圳大运会期间,58个城市U站志愿者们温馨的服务、灿烂的笑脸,演绎着青春的精彩,赢得国内外来宾对深圳这座城市的广泛赞誉。

  大运期间,我市在各个角落设立的志愿者服务站包括城市U站、场馆U站、社区U站、网络U站、官方会刊U站、手机U站、12355热线U站、其他流动U站等8种U站。城市U站主要为各国来宾以及深圳市民提供信息、文化、应急和社区等志愿服务,设置在人流密集处、交通枢纽、景点等场所,为市民和游客打开一扇便民服务的窗口。

  大运期间,一位不懂英语的韩国友人来到世界之窗U站询问去一家超市的路线。由于U站只配备英语工作人员,志愿者与这位韩国人交流出现了困难。但是志愿者们并没有放弃,在他们的耐心引导下,韩国人在纸上写下超市的英文名,志愿者很快明白他想去的目的地,帮他叫了一辆出租车,并告诉他大概的费用。这名韩国友人感动不已,临走时向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大运期间,城市U站的服务功能得到充分体现,吸引不少人“光顾”。据不完全统计,仅世界之窗U站一天的访问量就达400人次。志愿者们热情专业的服务向世界展示了深圳形象,赢得广泛赞誉。(记者秦小艳)

编辑:廖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