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做“纯粹的中医人、良心的中医人”

2013-03-05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昨天,福建中医药大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医专家杜建校长,深圳天基权科技集团董事长释延豹、副董事长张来兴出席开业典礼。昨天开业的精诚中医馆迎来八方中医专家及学者。

开业当天,精诚中医馆医师在热情工作。

  “师道乃元本之教,德行为我立人之规”。一个立志成为做“纯粹的中医人、铁杆的中医人、良心的中医人”的精诚中医馆3月4日在宝安诞生。众多寻求中医疗法的患者“花少钱看好病”的期待将有望在这里实现。

  古色古香的精诚中医馆坐落在宝安中心区,占地1000平方米,走进医馆就像走进了一所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的学堂。昨日的开业仪式别具一格,尽展中医文化传统内涵,同时也传达了精诚医馆的理念——为仲景继绝学,为万民保健康。记者看到,中医馆内设有三大机构:精诚中医馆、精诚药局及精诚学堂。中医馆提供正宗的中医诊疗服务,共设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针灸推拿科、治未病室各科,涵盖各个系统的急慢性疑难杂症,将为鹏城老百姓提供正宗传统的中医诊疗服务,让老百姓在社区看得起中医、治得好病。

  专程来出席精诚中医馆开业典礼的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知名中医临床家彭坚在谈到中医的继承和发展时禁不住向记者赞叹道:“中医真正的希望在民间。精诚中医馆的方志学馆长是自学成才,但以他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是未来发扬中医事业的真正脊梁。因为他不仅领悟了中医的精髓,医术高明,而且坚持用很少的钱为患者解除病痛,曾在家乡福建为当地百姓看病,每副药方只赚几块钱,深得当地百姓的依赖和信任。在这个人心浮躁的社会,这是多么难能可贵!”

  据方志学介绍,精诚中医馆的名字取自“大医者,必精于医术,诚于德行”。精诚中医馆不提供任何西药,一切诊疗活动只限于传统中医方药针灸推拿。医馆也不提供任何药品提成,将医生当作药品推销员的做法在精诚堂被严厉禁止,这样才能使诊疗活动更为纯粹,此举也在维护中医人的尊严。精诚药局恢复中药的传统炮制与质量鉴定,以确保中医馆用药安全、有效、实惠,让老百姓放心。同时提供制作丹丸膏散的服务。

  中医馆聚集了一批热爱中医、享受中医的中医师,并特邀湖南省中医泰斗、国家级名老中医熊继柏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医专家杜建校长,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知名中医临床家彭坚教授定期坐诊。

(记者 余海波文/图)

编辑:廖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