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社区40岁以上的户藉人口可接受脑卒中免费筛查

2013-03-04  来源:  【字号:  

福田网讯 (记者 李可心 通讯员 帅菲斐) 筛查10个人,4个可能患“中风”!记者近日从市第二人民医院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办公室获悉,深圳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首轮筛查结果显示,“中风”高危率平均达36.7%。

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韩漫夫介绍,脑中风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两大类,70%~80%是由血管阻塞引起的缺血性脑中风。“大多数家属觉得这是不可避免的意外,实际上脑卒中是可以防控的。”韩主任认为,脑梗塞病人大多有脑血管狭窄的基础病变,如果能提前发现脑血管狭窄,及时疏通血管,就能预防突发脑梗塞。80%的脑中风患者,完全可以通过前期筛查、治疗和手术,避免病情恶化。

记者了解到,脑卒中筛查还进行。2月25日~3月17日,脑卒中筛查在福田区的梅林一村社区、碧海云天社区、竹林社区、八卦岭社区、东园社区、园西社区六大社区继续进行,社区40岁以上的户藉人口均可免费接受筛查。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