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做慈善从善待员工开始 “果冻王”的爱心故事

2013-03-04  来源:  【字号:  

给员工送上真挚的慰问

龙岗讯 (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胡世民 唐何生 报道)近日,深圳市仙之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魏艳超亲自找到横岗街道“两新”党委办,请求组织帮他联系一批特困学生,以扶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魏艳超被国内糖果界称为深圳“果冻王”,在这家公司,爱心故事不断上演,让人感动。

从小就是“小雷锋”

魏艳超是河北保定人,从小就立志要做一名大慈善家。早在2000年就读保定市财贸学校时,他便开始投入了慈善事业。当时,他是学生会主席,每年新生入学时,他便开设“新生服务处”,组织学生会干部集资到批发市场购买洗发水、脸盆、锁、袜子等生活用品,为新生解决生活用品准备不足的难题。2001年,他还带着学生会的几个干部,找到保定市妇联,申请资助困难学生。保定市妇联干部向他们推荐了一个叫臧喜伟的同学。这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家里非常困难,面临辍学。魏艳超带着几名同学到他家里进行实地考察后,联合学校团委,在学校组织了一台晚会,向全体同学发起了帮助失学儿童捐款活动。这次募捐不但帮助了臧喜伟同学,多余款项还帮助了更多的孩子重返校园。

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魏艳超从学校毕业后,先后在北京、重庆、广东从事糖果销售,从一个月薪600元的业务代表做到年薪60万的大区经理,年销售额高达4850万。2009年,他来到深圳横岗,接手濒临破产的“深圳市仙之宝食品有限公司”。由于先有市场,后有工厂。很快,这个公司得到空前发展,2012年年产值已过亿元大关。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魏艳超不忘回报社会,他抽时间联系“狮子会”、“壹基金”等各种慈善机构,通过这些组织来参加慈善活动。一个夏季,广州中医药大学组织学生到兴宁开展义诊活动缺少资金,他获悉情况后,当即慷慨解囊赞助了所有活动经费及医药用品等费用,并顶着酷热拉着一车的慰问品亲自赶赴兴宁,参加了义诊活动。

做慈善从善待员工开始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魏艳超看来,对外做慈善的前提是,要先让自己公司的员工富起来,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解决了公司这个小社会的内部“烦恼”,才能更有底气去关注大社会中的困难群体。

魏艳超善待员工,给予员工发展机会,让员工心存感念;而面对无钱读书、治病的困难群体,他更是急其所急,享受助人为乐的快乐。公司每月给员工集体过生日并送生日礼物,每年举办运动会,运动休闲区有台球、篮球、乒乓球,有图书室,有卡拉OK设备,公司包吃包住,早餐有鸡蛋、中餐和晚餐提供6菜一汤,宿舍有夫妻房、有热水器等等,让员工在公司里找到家的感觉。魏艳超体贴员工的做法,让员工们倍感温暖,也换来了员工们的回报,公司成立以来,员工们工作安心、开心,很多员工一家几口都在公司工作。

对于这些,魏艳超说:“我知道做员工的辛苦,也知道大家的需求。只要员工努力工作,我就会以相应的酬劳来犒劳员工。只有善待员工,让员工吃住无忧,员工才能工作好。”

魏艳超觉得,无论什么事情都要从身边做起,拿慈善来说,如果公司的员工都感受不到公司对他们的好,这家公司就很难惠及到其他人。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