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我市基层关工委 实现街区全覆盖

2013-03-0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我市已建立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组织1271个,实现街道、社区“全覆盖”,并延伸至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关工组织在基层的覆盖率达到91%。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关工委主任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我市共有3万多名“五老”(老干部、老专家、老军人、老教师、老模范)活跃在基层,各级关工委组织充分发挥“五老”在宣传教育、关爱帮扶、监督劝导等方面的优势,组织他们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社会建设。全市有2000多名“五老”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积极参与网吧监督、文明劝导、治安巡逻、安全巡查、廉政监督等活动。此外,目前全市已有207家企业建立了关工委组织,2012年仅罗湖区就新增企业关工委35家、龙岗区新增39家。

今年是中国关工委提出的“三年基层工作年”的最后一年,也是我市开展“五老”关工委创建活动的“考评验收年”。市关工委主任刘秋容在会上提出,今年要在领导班子、“五老”队伍、工作制度建设和关爱教育活动载体等各个方面有所突破,实现基层建设新发展。要广泛发动退休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力求做到“五老”人数增加10%~20%。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