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罗湖组建社区矫正义工队

2013-03-01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宋晓军 吉亚滨)记者昨天从市司法局获悉,罗湖区司法局(社矫安帮办)组建了一支社区矫正人员义工服务队,积极动员社区矫正人员参加各类义工服务,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的公益心和责任感,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

为避免社会公益劳动“走过场”的现象,缓解公益劳动资源不足的困难,罗湖区将社矫人员义工服务纳入社区矫正公益劳动范畴,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使社矫人员能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专业热情的服务投入各领域义工活动当中。义工身份充分顾及到社矫人员的隐私和面子,减少他们的抵触情绪,从而提高社矫人员参加公益劳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悉,罗湖区司法局还将进一步探索将社矫人员义工服务情况作为社区矫正奖惩考核及计分考核的标准,进一步明确具体措施,不断提高矫正效果。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