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400多家社会组织将有“总部基地”

2013-03-01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福田区社区建设再出大手笔 

【深圳商报讯】(记者 黄青山 通讯员 傅自虎)记者从昨天下午福田区社会组织新春茶话会上获悉,兼具社会组织孵化、培育、规范等功能于一体的福田区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确定选址锦峰大厦,年内投入使用,这将是全市首个社会组织总部基地。

福田社会组织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近年来,福田区社会组织发展迅速,福田区有160万常住人口,每万人拥有近3家社会组织。到2012年底,全区拥有各类在册社会组织413家,其中社会团体160家,民办非企业单位253家,涉及经济、科学、文化、体育、卫生等各个领域。各社会组织联系的企业更是多达8000多家,覆盖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为了扶持社会组织发展,福田区委区政府利用锦峰大厦的区属物业,建设社会组织总部基地。据悉,该基地面积2000平方米,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社会组织的办公场地,而是一个面向全区各类社会组织的“服务平台”,具有八大功能,即社会组织信息服务平台、社会组织信息平台、社会组织人才交流培训平台、公共服务项目策划平台、社会热点问题研讨平台、政府公共服务信息发布平台、政府公共服务项目招投标平台、社会组织监督平台。

此外,记者还从会上获悉,今年福田区的150多家民办早教机构和50多家社会培训教育机构将分别成立福田区学前教育协会和福田区民办教育协会。两大协会运营后,福田区将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将政府部分职能转移到行业协会,提升行业协会的认可度和“造血”能力。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