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商公益发展基金昨日成立

2013-03-01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该基金由深圳商报发起,是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专项基金

昨天,第十四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志愿者出发暨深商公益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在深圳报业集团举行。深圳商报总编辑姜东南代表深商公益发展基金接受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50万元人民币捐款。

 

 

昨日,深圳商报总编辑姜东南代表深商公益发展基金接受深圳安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50万元人民币捐款。 本栏照片均由深圳商报记者甘跃飞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红 潘咏)昨天,在第十四批深圳“募师支教”出发暨深商公益发展基金签约仪式上,随着深圳商报总编辑姜东南与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秘书长伍少华签约,“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商公益发展基金”正式成立。据了解,深商公益发展基金是由深圳商报作为发起方,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设立的专项基金。

签约仪式后,姜东南总编辑代表深商公益发展基金当场接受了首批爱心捐赠:深圳安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平乐骨伤科医院分别向深商公益发展基金捐赠50万元人民币。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4月28日,是由深圳报业集团捐资设立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关爱基金会源起于关爱行动,其设立的宗旨是宣传公益理念,创新公益模式,培育公益文化,推动深圳关爱行动的深入发展。

深圳报业集团旗下的深圳商报是以经济报道为主、经济文化为两大特色的大型综合性日报,是深圳和华南地区的主流大报,在全国有着广泛影响。近年来,深圳商报主办和参与组织了一系列公益关爱品牌项目和活动,如募师支教、雏鹰展翅、妈妈食堂、外来工子女欢乐节、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等,捧回了中华慈善奖、“红棉奖”等公益慈善大奖,推出了“全国道德模范”孙影、“感动中国候选人”李樱樱等一批爱心人物,对推动深圳关爱行动的深入开展和全国公益慈善事业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深圳商报总编辑姜东南表示,深圳商报发起设立“深商公益发展基金”,旨在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弘扬公益慈善精神,倡导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社会文明和谐,更加深入持久地开展公益慈善事业。他表示,“深商公益发展基金”将动员广泛的社会力量,尤其是企业界力量,凝聚爱心,募集善款,重点资助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推进“募师支教”品牌建设。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及相关活动,举办“深企社会责任榜”以及相关论坛活动,开展其他慈善公益事业和慈善公益文化宣传活动等,在公益慈善领域踏实前行、不断创新。

首批捐赠深商公益发展基金

安华和平乐各捐50万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红 潘咏)在昨天的活动仪式上,深圳安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分别向“深商公益发展基金”捐赠50万元人民币。两家爱心企业均表示,要努力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公益慈善事业作出贡献。

深圳安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长期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用于新农村建设、捐资助学、慈善捐助、扶危济困等公益活动的资金已达2000万元,而资助教育则是其回馈社会的重中之重。安华集团曾多次向湖南株洲县堂市乡中学捐款捐物,连续10年在湘潭大学设立奖学金、助学金,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向湖南、江西等革命老区中小学捐赠爱心书桌2000多张,并为湖南留守儿童捐建了60所爱心书屋。

“安华公司关注公益、投入慈善的行动,已经成为企业文化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企业职工关爱社会的重要体现”。昨天,代表安华集团向“深商公益发展基金”捐赠爱心支票的该公司财务经理王金琳表示,“募师支教”活动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公益事业,“少年强则中国强”,教育事业的发展不仅改变一代人或是几代人的命运,更是造福千秋、利国利民、影响国家兴衰的大事。安华集团向“深商公益发展基金”捐款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希望传递更多的爱心,帮助真正有困难的人群。

“关注公益事业,正是对老院长郭春园‘大医’、‘大爱’精神的传承,这种精神已经深深地刻在每个平乐人的心中。”昨天,代表平乐骨伤科医院向“深商公益发展基金”捐赠爱心支票的该院工会主席黄梅表示,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的支持下,平乐骨伤科医院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无论是社会效益还是经济效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平乐骨伤科医院一直把如何传承好“大医”、“大爱”精神,更好地回馈社会作为医院的宗旨。在谈到此次捐款的善举时,黄梅告诉记者,当得知“深商公益发展基金”成立的消息后,医院领导班子一致赞成参与这一公益活动,“医院领导表示,只要是公益慈善事业,医院都会尽力表达一份心意。”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