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范海霞把孩子接回去吧

2013-02-28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昨天,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给“霞霞”量身高。深圳商报记者 李博摄

  深圳商报记者 张 妍

  6个月大的女婴“霞霞”是深圳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特殊一员。说她特殊,是因为她不能算是这里的“病人”,新生儿科只接受28天以内的新生儿,而她已经5个月零27天大,但她2012年8月30日入院后就没有离开过。

  “相处这么久,我们都把自己当成她的妈妈了。”新生儿科护士长林真珠说,可惜她的亲生母亲范海霞在她入院一个月后失去联系,“我们希望她的父母能把她接回去,毕竟这是一份血浓于水的亲情。”

  ● 早产儿送院后父母消失

  霞霞是从坪山华南妇科医院转入市人民医院的。昨日,华南妇科医院院长黄爱华向记者介绍说,自己对这对夫妻印象挺深,因后来警方也派人到他们那里了解过情况。资料显示,孩子父亲叫王数林,湖南永州人,生于1976年;孩子母亲叫范海霞,1985年生,广东清远人。“当时他们登记的资料是都在同兴隆厂工作。”

  黄爱华说,2012年8月30日中午1时20分,范海霞到该院就诊,当时已出现胎膜早破的早产征兆,医院马上为她进行接生。下午4时45分,范海霞产下一名只有1400克重的女婴。“孩子出生时只有32周,属早产儿,加上呼吸急促,像是肺炎的症状。”黄爱华说,征得家长同意后,医院马上派救护车将孩子送入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

  新生儿科主任吴本清表示,孩子入院后,除早产体重过轻外,还有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早产儿黄疸,孩子父亲交5000元押金办理了住院手续,之后一个月,这对父母也曾多次来看望孩子。可10月8日开始,这对父母留下的135开头的手机竟再也打不通了。

编辑:廖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