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好心人愿资助范洁霞从小学直到大学毕业

2013-02-28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爱心市民前往范才文家中看望。深圳晚报记者 李瑶娜 摄

范洁霞

  深圳关爱网讯 父亲右手残疾,母亲失聪,16岁的范冬花和11岁的范洁霞因为家境贫困,面临辍学。经本报报道后,有多位爱心人士为两个孩子捐助学费。截至昨日下午6时,“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爱基金”捐赠平台已为范才文一家募得善款15450元,爱心市民王女士也联系本报,表示愿意资助范洁霞念完大学。

  不少人看完报道捐助善款

  自本报2月20日报道《帮帮她们,别让孩子读不起书》以来,一笔笔捐助范才文家的爱心款汇进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账户。截至昨日,累计共15450元,将用于资助孩子上学。

  11岁的范洁霞就读于宝安智园小学,开学在即,范才文为女儿上学费用问题着急万分,不得已将小店进货的资金拿去给小女儿交了学费。令人欣喜的是,爱心市民王女士看到报道后,委托公司职员张小姐前往范才文家看望。并且,王女士还决定资助范洁霞上学费用,直到她读完大学为止。学校方面也表示,将派老师到范洁霞家中进行家访,对学生情况加以关注。

  范才文告诉记者,自本报报道以来,有多个市民与他联系,有的通过汇款捐助,有的到家中送上善款。26日下午,热心人孙德坤给他送来200元现金。张小姐将王女士捐助的2100元送到范才文手中,“这笔钱给孩子上学用,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关注这个孩子,让她好好读下去。”

  “让孩子用成绩回报好心人”

  范才文高兴之余,也想起大女儿范冬花学费的问题,女儿发来的一条短信一直让他倍感忧心。据他介绍,大女儿现已在湖南老家一家技校读书,但是学费并未上交。“爸爸,找到学费了吗?同学们都报名了,学费是2500元,一个月生活费最低300元。”范冬花发短信希望爸爸能赶紧给她寄点钱。在得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爱基金”已经募得15450元善款时,范才文激动不已,“我得赶紧告诉大女儿,把学费交上去。”

  对于爱心人士的捐助,范才文感激万分,他将每一个人记在心里,不时还将好心人发来的短信打开看看。“我会让俩女儿好好读书,以成绩来报答大家。”热心的王女士行善也不张扬,只透露自己在龙岗一家创意设计园上班,她短信回复说:“我只是花很小的力量,如果可以帮助到弱势的人,甚至还可以改变他们的命运,可以让他们过得更好的话,我觉得很满足!”(记者 李瑶娜 广东海洋大学实习生 周薇)

编辑:廖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