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为公益忙碌 为邻里出头

2013-02-07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余振芳(右一)为孤残儿童募捐。 深圳晚报记者 马琳洁 曾贤平摄

  深圳关爱网讯 62岁的余振芳是香港人,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就随着来蛇口投资的哥哥居住在南山。她是南山五星级义工,热衷于公益,经常奔波劳碌,为邻里打抱不平。

  2005年,她搬到鼎太风华小区居住。当时,鼎太风华小区被创业西路隔开,由于创业西路与月亮湾大道相连,每天都有货柜车违规驶上创业西路乱停放,非常大的噪音吵得小区居民睡不安宁。余振芳多次半夜守点,拍摄了100多张照片作为货柜车乱停的证据,然后去找时任南山区副区长罗敏,并到南山交警大队反映,经过她的努力,终于还给小区一个宁静、舒适的环境。

  小区旁边的前海雨污水泵站多年来持续散发臭味,影响了小区居民生活。余振芳积极将此事反映给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同人大代表联络员一起,多方走访、协调,最终深圳水务集团投资加装了除臭装置。以前鼎太风华小区门口的创业路与前海路交会路口没有安装红绿灯,余振芳又为这事四处奔走,路口终于安上了红绿灯。

  2008年春天,香港拟选址与南山一湾之隔的屯门曾咀煤灰湖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时,余振芳也积极跟随南山环保人士廉海生、陈难先等人自费赴香港与屯门区议员交流,探讨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设对一湾之隔的南山居民的影响。2010年,她再次和南山居民代表一起赴香港,和香港环境保护署讨论香港特区政府在屯门建垃圾发电厂事件,最终香港特区政府放弃了在屯门的选址,确定在石鼓洲岛建设。

  2006年9月,为了申办大运会,有关部门在荔香公园举办老人千人操,她代表老人向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及夫人献花,并做英语翻译。2011年12月,余振芳荣膺深圳市大运会南山赛区志愿服务“卓越贡献奖”。(记者 马琳洁 曾贤平)

编辑:廖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