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曾源凯父亲昨日接受11950元捐款

2012-05-1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曾源凯的父亲从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接过市民的捐款。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摄

  《填写器官捐献书3天后出现奇迹》追踪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易芬)“我们充满了希望,他一定会好起来的。”昨日,罹患白血病的7岁男孩曾源凯的父亲从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接过市民的11950元捐款时说。

  去年12月13日,本报的《填写器官捐献书3天后出现奇迹》,报道了7岁的一年级学生曾源凯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广州第一次化疗时连续一个月高烧不退,出现多种并发症,父母亲带其回到深圳“等死”,同时联系红十字会要求捐献其器官和遗体。填写捐献志愿书后的第三天,奇迹出现,曾源凯状况好转,血液指标开始趋于正常。

  本报后在“小心愿微慈善”栏目也报道了曾源凯想要一套《十万个为什么》,爱心市民随后送书上门。春节将至时,本报记者又携爱心市民给曾源凯家送去了“爱心年夜饭”。

  今年3月,曾源凯再次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进行第二次化疗。他对治疗非常配合,不打针的时候他就拿着一部学习机学习,有空就看看动画片和书。其父亲称,目前他化疗情况良好,没有出现并发症,“医生说再进行一次化疗就行,可能都不需要进行骨髓移植了。”记者了解到,曾源凯的妈妈是家庭主妇,父亲是民治星星幼儿园的校车司机。曾源凯之前曾对父母说,“都没有钱,我不要治病了”。但其父母没有放弃希望。事发后,其父母的老乡,星星幼儿园的同事、民治街道教办的工作人员等都给送去了捐款。曾源凯的父亲说:“我们感觉孩子的康复很有希望。”

  这次,本报报道后,他来到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接过了近段时间热心市民捐献爱心款的共计19150元,他再次表示感谢。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