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新婚喜悦只持续了17天

2012-05-1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无助的罗金成一家。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蔡智力 摄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蔡智力)在宝安打工的罗金成这半年经历了人生的大喜与大悲:腊月新婚,正月妻子突发重病,3月爷爷去世。为给妻子治病,已欠下40多万债款的他,面对不见底的医治费用,只有绝望。被罗金成夫妇不离不弃的举动打动,罗金成家乡所在的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政府驻深圳联络处5月9日在宝安区福永汽车站募捐,当日筹措善款近5万元。

  大喜到大悲,新婚妻子病危

  去年腊月二十,他和妻子车从美刚在家摆了婚宴。可是,他的新婚之乐,只维持了17天。

  “一天晚上,她突然间说头晕头痛得厉害,且全身乏力。没过几分钟就晕厥过去了。”当时妻子已经怀孕34周了,罗金成还以为妻子要生了,马上抱着妻子前往附近一家妇幼保健院。但医生却说车从美并非要妊娠,而是大脑有问题。当晚车从美马上被转广医三院,确认她同时患上了脑血管畸形、脑肿瘤和脑出血等病。当晚,开颅手术与剖腹生产手术同时进行。手术初步取得成功,车从美保住了性命,罗金成也有了一个女儿。女儿在医院保温箱里呆了1个多月才出院,而妻子至今还在医院重症病房里不省人事。

  “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治她”

  虽然妻子病危,广医三院医生一度说车从美没得治了,但罗金成却始终不放弃。一个月后,妻子转入广州武警医院,妻子病情一度好转。“只要她还有一口气,我就坚持要治她。”罗金成含着泪水但言语坚定地说。罗金成家庭本不富裕,父亲在广州做环卫工人,母亲做保姆,他自己是一个送货工。“住院3个月,已经花了50万左右。社会各界捐助和向亲友借了10多万,还欠医院医疗费40多万。”罗金成说,眼下妻子继续治疗的费用还没有着落。

  (请报料人曾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