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40位贫困地贫儿昨拿到“燃料卡”

2012-03-28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受到资助的地贫儿与爱心企业代表合影。

    昨天晚上在中心城中庭广场,“燃料行动”第八次将一张张延续生命的“燃料卡”发到了深圳贫困地贫儿手中。据悉,第八届燃料行动由深圳晚报和市关爱办、市红十字会、富士康科技集团联合主办,麦当劳餐厅(深圳)有限公司、市香蜜湖狮子会、市血液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协办,8年来,已有超过200万毫升的免费血液因为上万爱心市民和企业的捐助被输入孩子们的身体,让他们成功长大了8岁。

    每年的这一天都是地贫儿以及家长们最开心的一天,因为领到燃料卡意味着他们一年的生命将得到延续和保障。今年共有40个贫困地贫儿童受到燃料行动的救助。

    和8年前地贫孩子们苍白和忧愁的神色相比,昨天,孩子们面色红润、活泼开朗。多年为地贫儿服务的市红十字会地贫服务队队长李萍感慨地说,这些地贫孩子非常幸运,能得到深圳那么多爱心市民的帮助。连续8年的“燃料”行动让他们看到了生命的曙光,从而更加努力、更加积极地生活下去。

    燃料行动举办的8年中,每年都会发放燃料卡,帮助患有地中海贫血的孩子免费输血12次延续生命。记者初步统计,8年来有上万爱心市民曾经为燃料行动捐款,这些人中既有市委书记、市长以及深圳的公务员,也有退休的教师和工厂里打工的农民工等,接近600万元捐款支撑了地贫儿的风雨8年,其中燃料行动接受的最大一笔捐款是来自富士康科技集团,该集团累计捐款超过380万元。

    如果按照一个孩子需要输血4800毫升计算,平均每年都有超过50个孩子受到救助,8年来总共有超过200万毫升的血液帮助这些孩子延续生命。(深圳商报记者 管亚东)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