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一张小书桌可能改变山区孩子的未来(组图)

2012-03-16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全国道德模范、深圳市荣誉市民孙影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徐龙晨) “感谢深圳报业集团”、“感谢深圳市关爱办”、“感谢深圳晚报”、“感谢深圳的爱心人士和企业”……“爱心小书桌”的发起人,全国道德模范孙影昨天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在孙影看来,“小书桌”就像一条纽带,联系着深圳和山区,让更多人关注山里那些贫困的孩子。

  “2010年在对贵州贫困生助学调查时发现,很多山区的孩子放学回家后,因为没有书桌,只能趴在板凳或炉台边完成作业,当时就萌发了给山区孩子买书桌的想法,希望能为孩子在家提供一个学习的地方。”孙影说,回想过去的一年,她依然记得那些让她感动的一幕又一幕,记得去年“爱心小书桌”启动式上小朋友们捐出自己的压岁钱,记得在山区里每个领到小书桌的学生灿烂的笑容……而比起去年30万元的善款,现在已经筹集到的70万元善款也让她再次感到深圳人绵绵不绝的爱。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