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一张小书桌可能改变山区孩子的未来(组图)

2012-03-16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南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曹赛先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可心) “爱心小书桌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它茁壮成长,找到更多需要它的小主人。”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南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曹赛先给予“爱心小书桌”高度评价。在她看来,小书桌既是一个平台又是一个纽带,把山区孩子和城市孩子联系在一起,共同传递着爱的温暖。

    曹赛先说,深圳的孩子不会为学习条件担心,但远在贫困山区的不少孩子却依然为一张小书桌而发愁。因此,孙影发起的小书桌活动,既能切实地帮助山区孩子圆了拥有一张小书桌的梦想,又能增进城市孩子和山区孩子的彼此了解,把发达地区的教育和相对不发达地区的教育联系在一起,是一个温馨而又实实在在的公益活动。

    她对小书桌拥有深圳晚报等社会力量的支持感到欣慰,认为爱心活动只有在社会力量的支持下才能得到进一步发展。她希望“爱心小书桌”活动今年在央校启动后,能够继续茁壮成长,找到更多需要它的“小主人”。细心的她还留意到现场学校打出的标语:“用爱感动每一天、用心感动每一人”和“用公益精神点燃孩子一生的梦想”。她认为这两句标语非常好,并呼吁现场的同学们都应该“好好看一看,牢记在心里”。曹赛先说,她理解的公益和慈善其实都在一颗心,“很多时候我们并不富有,但我们拥有一颗关心别人的心,就能做到公益和慈善。”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