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小书桌公益沙龙脑力激荡妙招频出

2013-11-1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爱心小书桌”公益沙龙引发各方人士热烈讨论。

 

    孙影(“爱心小书桌”发起人):

    每张小书桌都有对应编号

    “爱心小书桌”已成功发放19000套书桌,这近两万张书桌都有对应的编号,捐助人通过小书桌可以查询到学生的学校、家庭住址、家里的情况基本等信息,这也是活动受到很多人信任的原因。

    “爱心小书桌”能走到今天,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人士的帮助以及在前方的落实团队。这些志愿者在山区的调查、对资料进行审核、去贫困家庭核实情况都是极其不易的。未来小书桌的发展,并不会一味地追求书桌的数量,我们团队要做的是将每一个书桌落到实处。

    陈励(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

    小书桌对孩子来说也是精神鼓励

    “爱心小书桌”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一张小书桌既关系到孩子的身体发育,也关系到孩子的学习状态。山区的孩子通过小书桌可以感受到外界对自己的关注,对他们而言是一种精神鼓励。而山区孩子在逆境中坚强、独立的性格也将影响到参与捐赠的深圳小孩。

    对于参与捐赠的孩子而言,通过与山区孩子的接触,建立友谊,在活动中得到锻炼,也会让他们更珍惜现在的生活,学会承担责任。

    冯晓(小鸭嘎嘎公益基金发起人):

    办一个小书桌模拟场地

    爱心小书桌是一个扶贫类的教育项目。通过向贫困家庭的孩子捐助书桌来帮助他们学习。这个书桌对孩子的成长主要在教育上,但是通过“爱心小书桌”,我们可以组建志愿团队对当地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基础调研,寻找相关的公益机构合作,对孩子的其他方面进行帮扶,让已经得到帮助的孩子因为小书桌带来更多的改变,小书桌也可以承载更多东西。

    120块钱对很多人来说并不是大数目。作为公益项目,不一定每个市民都有机会感受到小书桌对山区贫困孩子的重要性。建议“爱心小书桌”在深圳办一个小书桌模拟场地,让深圳市民亲身体验小书桌对山区孩子的意义,从而扩大项目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

    童俏(深圳晚报副总编辑)

    希望延伸关注孩子的内心

    小书桌是一个介质,通过这个介质,深圳的家庭和孩子与贫困山区的孩子互相关心。山区的孩子通过小书桌获取帮助,而深圳参与捐助的孩子也能从中得到更多收获。

    公益项目光有热情还是不够的,还必须有一支专业化的团队,“爱心小书桌”也是如此。目前“爱心小书桌”也在努力,希望更多的社工以及专门的NGO会对“爱心小书桌”感兴趣,参与到我们的活动当中,帮助项目更好的运作。同时也希望“爱心小书桌”能从物质的角度进而延伸到对孩子内心的关注,可以从小书桌发展到小台灯、小书包、书信等等对山区孩子进行长期的帮扶,让山区孩子受益更多。

    郑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助理):

    建议设定固定活动推广时间

    与很多的公益项目相比,“爱心小书桌”很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落地效果是非常好,这得益于孙影和她背后的团队细致认真的工作。他们常年待在贫困山区,对当地的困难家庭进行走访。并将捐助者的每一个书桌进行编号,捐助人可对书桌进行跟踪,让小书桌真正落到需要的孩子手中。

    其实,在深圳很多家庭有捐助的意愿,但却不知道去哪里捐、什么时候捐,建议“爱心小书桌”能够举行一个固定的活动,在每年的特定时间发动市民参与、投入到对“爱心小书桌”的行列中来,让“爱心小书桌”变成一个长期的、家喻户晓的爱心项目,吸引更多的爱心市民参与其中。

    刘文波(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非常感动”

    了解到孙影做过的事情后,我非常感动。“爱心小书桌”坚持多年,说明孙影及其背后的团队拥有一颗博爱的心。

    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非常乐意参与到活动中来,坚持为孩子们做点事。 家长应该带孩子来参加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活动其实对小孩本身也是一种教育,让他们和山区的孩子结对子,互相通信、交朋友,互相成长。

    董虎(市民):

    深入到深圳的学校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很期待对“爱心小书桌”的受捐助对象进行回访。现在深圳很多小孩不懂得珍惜生活,认为现在的优越条件是理所当然的。通过与贫困山区的孩子沟通,参与捐赠的小孩也会变得更懂事和富有爱心。希望“爱心小书桌”更深入地走进学校。因为深圳很多家长有这种需求,希望家长参与,让小孩来互动,既帮助贫困地区的小孩,同时对自己小孩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到山区的贫困小孩。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