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81名安义学童领到深圳爱心款

2012-02-2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爱心人士及时送到的捐款为贫困的孩子们送来了希望。深圳晚报通讯员 王继玲 摄

  2月14日至18日,深圳中航地产客户俱乐部(以下简称中航会)两位工作人员抵达江西省安义县一个个山村学校,代表深圳的爱心人士给81名贫困的安义学生送去这个学期的助学款。

  从2008年开始,中航会一对一助学活动由民间发起和组织、持续4年支持江西安义的贫困学子。4年来聚集了深圳114位爱心人士的善意,270名山村孩子受益。

  打工者寄来的温暖羽绒服

  中航会一对一助学的发起人之一、中航会十佳会员周堃就是此次前往江西安义发放爱心款的义工。2月17日这天,他第6次到安义看望受助学生涂文斌。涂文斌今年10岁,在江西安义县下桥小学上三年级,他患有糖尿病的父亲在外打小工,母亲离婚走了,剩下他和双胞胎妹妹与爷爷相依为命。2011年起,涂文斌成为资助对象。

  这一次周坤发现涂文斌很罕见地穿了一件漂亮的羽绒服。涂文斌腼腆地说:“深圳的陈展云叔叔来信说:‘期末考试要是能考90分以上,就送一件新棉衣服给你。’我三门功课都考了95分以上!”看着涂文斌感激的表情,周坤激动得落泪。其实,资助涂文斌的陈展云只是深圳一名普通的打工者,每年给贫困学生的1200元资助款他得分三四次付给,但他却几年来连续捐赠。

  一次没有停步的爱心出发

  2007年,周堃参加深圳募师支教活动到江西安义支教一学期,他看到山区不少孩子因家庭贫穷而面临失学,心被揪疼了。周堃从安义带回的信息牵动了中航会会员们的心,中航会活动策划部主管孙健亲赴江西安义考察后发出了“一对一助学”活动倡议书。

  中航会活动策划部主管孙健介绍说:“每年每个学生的资助款为1200元,我们每年4月份发起活动、募捐、落实一对一捐赠结对。资助方、受助人(家长)、安义县教育局、中航会签订四方资助协议。所有捐赠款从深圳市慈善会的中航爱心基金转到江西省安义县教育科技体育局的爱心账户上。每年9月和2月开学时,会员义工们到江西和受助学生见面、发放助学款。全年跟踪受助学生的学习情况,前往当地看望学生,数次资助孩子到深圳参观活动。”

  4年的爱心资助开花结果

  4年的时间、114位默默无闻的捐赠者,他们中的许多人持续捐赠、坚持给受助学生写信、看望学童、赠送学习和生活用品,但他们不愿上台领奖、不接受采访。4年的资助已经结出了果实,目前已有两名受助学生考上了南昌师范大学、一名学生考上了江西师范大学,他们选择当老师,就是要把获得的爱在将来的工作中传递出去。

  深圳,还有更多像“一对一助学”这样的民间公益行动在进行,爱在继续。

  爱心账户: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账号:7559 1734 0410 202

  开户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上步支行

  捐款请备注:捐晚报爱基金·一对一助学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