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 回到工作岗位”

2011-12-2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昨天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璋飙,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前往看望、慰问病中的罗莹哲同志。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则送去3万元医疗补助慰问金。

  上午10点多,刘璋飙率领市委宣传部、市关爱办、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在宝安区委副书记赵燕民,区委常委李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佳晨等陪同下,来到宝安区中医院内二科罗莹哲的病房。

  倚靠在床头的罗莹哲精神特别好。刘璋飙握住他的手说,京生等市领导十分关注罗莹哲的病情,并对他表示由衷的钦佩,希望他安心养病,早日康复回到工作岗位。刘璋飙表示,宝安区出现罗莹哲这样的好青年并非偶然,区委书记鲁毅、区长张备十分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对优秀的年轻干部悉心培养,并积极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罗莹哲的病情也时刻牵动着区领导的心。

  罗莹哲的先进事迹,本报12月13日曾做了重点报道,随后,更多的媒体也进行了报道。罗莹哲的名字逐渐被读者所知悉,其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出生于1981年的罗莹哲,是宝安区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的监督员,因日常工作表现突出,2007年被评为“宝安区优秀共青团员”;2008年,罗莹哲成为宝安援建汶川地震“第一人”,在援建期间,他任劳任怨,为灾区重建作出突出贡献,当年被评为“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并被对口援助前方指挥部评为“先进个人”,被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评为“突出贡献先进个人”;2009年,罗莹哲荣获宝安区“十大杰出青年”光荣称号。

  从甘肃陇南返深后,罗莹哲回到原单位,随后负责宝安体育场等大运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为确保大运工程如期保质保量投入使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9月,他被确诊为原发性肝癌,病情危重,随后,罗莹哲进行了介入手术治疗。

  昨天上午,除了市区领导前来看望外,罗莹哲所在单位的领导,还有平时在一起工作的朋友也来探望。罗莹哲同他们亲热交流,显得神情轻松,心态乐观,思维清晰。他说,有灾区需要援助,只要身体允许自己还会申请前往。

  罗莹哲说,以前自己的身体挺好,曾因发胖而希望减肥,直到忽然觉得食欲下降,这才意识到出了问题,一检查还真是个大病。他说,眼下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尽快养好身体,回到工作岗位,这才对得起关心自己的领导和同志们。面对取得的一系列荣誉,罗莹哲说,“我感到很惭愧,比我贡献大的人很多,我是一个普通人,只是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已。”

  罗莹哲的床头除了有一本医学书外,还有单位的资料复印件。他解释说,医生不让自己过多地用脑,但是,为了不至于因病掉队太多,还是要了解一下单位的动态。“将来康复了,拿起手头的工作不至于太过陌生。”

  罗莹哲的母亲罗筱卿低调表示,我们只是一个普通人家,孩子得了病,母亲心里自然不好受,但儿子心态轻松、精神十分乐观,这让做母亲的感到宽慰,自己对罗莹哲身体康复充满信心。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