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18岁,刚刚张开的梦想翅膀被病魔无情折断了

2011-06-08  来源:深圳关爱网  【字号:  

吃一口妈炒的莲子成了一种奢望

18岁,本是充满了许许多多美丽梦想的年纪。可是,对于今年18岁的李宾来说,人生刚刚起步,梦想的翅膀正要张开,却被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折断了。躺在病床上的李宾,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能够吃上一口妈妈亲手炒的家乡莲子,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都无法满足。

帅气小伙只能靠静脉营养维持生命。

小肠被切除,18岁小伙求生路坎坷

今年3月份,李宾从老家湖北来到深圳打工,身体一直很健康的他,在5月28日晚上突然感到阵阵腹痛袭来。“刚开始并未在意。”本以为可能是吃坏了东西,到了第二天凌晨,实在无法忍受疼痛的李宾,被同事们送到了龙岗区人民医院。

到了医院后,经过医生认真仔细的检查,5月29日早上,李宾被确诊为肠坏死,需要立即动手术。可是,李宾希望能够再坚持一会,因为自己的父亲正在赶来深圳的路上。当日上午7点钟,经过医生检查发现,李宾的心跳开始加速,血压也开始快速下降。“当时已经出现中毒症状,绝对不能再等下去了。”医生立即与李宾的父亲通了电话,在确认李宾自己签字就可以手术后,医生立即将李宾推进了早已准备好的手术室。

“幸亏送来的及时,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5月29日上午11点钟,手术十分顺利,医生从死神手中夺回了李宾的生命。然而,对于这个刚刚活过来的李宾而言,今后的求生之路却充满了坎坷。“今后什么活都不能干了。”龙岗区人民医院普外科毛医生介绍说,人是靠小肠来吸收食物营养的,这对于小肠全切除的李宾而言,就意味着今后都不能用嘴来吃东西了,只能依靠静脉营养来维持生命。

为了给哥哥交学费,李宾毅然选择走出校门

6月3日下午,在龙岗区人民医院8楼的病床上,李宾静静地躺着,清秀的脸仍旧十分苍白。李宾的头发很黑,梳着当下比较时尚的发型,他的婶婶坐在病床旁边,不时用手抚摸一下李宾的脸。记者从李宾婶婶口中得知,李宾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一个又乖又懂事又孝顺的孩子。

李宾的父亲李丙谦是一位朴实憨厚的农民,今年只有47岁,可他的头发已经白了一大半,一张仿佛60岁的脸上,布满皱纹和愁云。李丙谦说,现在李宾的母亲和哥哥都不知道李宾的真实病情,他只告诉他们,李宾只是得了急性阑尾炎而已。李丙谦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洪湖岸边,靠着养鱼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去年的洪水和今年的大旱,让李丙谦一家人已经背上了3万多元的外债。

“他想着哥哥的成绩比他好,所以就选择了职校,能够早点毕业赚钱,给哥哥交学费。”李丙谦介绍说,2008年,成绩本来很好的李宾,不顾家人的劝说,放弃了读高中考大学的机会,选择了2年就可以毕业的职业学校,学习电工技术。作出这样的选择,就是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全家的重担都压在李丙谦一个人身上,所以李宾希望能够学到一些本领,早点从学校毕业后外出打工,用自己赚来的钱给读大专的哥哥交学费,这样就减轻父亲的负担了。

“每个月都往家里面寄钱,自己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不舍得买。”李丙谦眼睛里的泪水在打着转说,在深圳打工的李宾十分节约,为了省钱,连女朋友都没有交。而且,来深圳的时候,行李箱中装了一大半的咸鱼干,李丙谦问李宾为什么带这么多鱼干时,李宾的回答是他喜欢吃鱼干,但是父亲知道,他这是为了能够节省一些饭钱。

吃一口妈妈炒的莲子,小小的愿望成了奢望

“孩子问我能不能吃口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从5月29日手术完成,一直到6月3日,5天的时间里,李宾没有吃过任何东西,每天就只能靠着静脉营养生活。毛医生对记者说,在6月3日中午对李宾进行检查后,他刚刚要离开病房,李宾虚弱地询问他,能不能让他喝点粥,看着这个可怜的小伙子,毛医生也十分揪心,实在不忍心直接拒绝孩子的要求,毛医生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回答,他告诉李宾说:“再观察几天吧。”

回忆起李宾在家中生活的片段时,李丙谦一直念叨着:“儿子啊,以后你都吃不了你妈给你炒的莲子了,早知道你来之前,就该让你妈给你多炒两盘。”李丙谦说,由于家就住在洪湖岸边,每年湖里都会产出很多莲子,而李宾最喜欢吃的菜就是母亲炒的莲子。“每次往家里打电话,孩子都说想吃莲子。听说今年洪湖大旱,孩子还担心今年吃不到莲子了。”李丙谦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快步奔到走廊的尽头,失声痛哭起来。从李丙谦断断续续的话语中,记者听出了他的话。他说:“现在孩子的小肠已经全部切除了,以后都不能吃东西了。”

为了救子,父亲愿意捐献任何器官

面对李宾高昂的治疗费用,李丙谦已经向老家所有能借到钱的亲戚都借了,只凑到了8万元,现在已经花去3万多元了,剩下的钱远远不够今后李宾所需要的费用。虽然龙岗区人民医院也在想办法为李宾申请一些费用,但是对于一个今后都要靠静脉营养生活的18岁小伙来说,差距太大了。

“这么孝顺的孩子,我一定要救他,我愿意捐献我的任何器官,只要能治好我的儿子。”为了能够让儿子今后能够活下去,李丙谦已经决定,愿意捐献自己的器官。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