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燃料行动"慈善义演 儿童为地贫儿添"燃料"

2011-05-23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近日,由深圳晚报社与睿智奥尔夫“星旅乐团”联合主办,深圳市关爱办支持的“星旅乐团”成立一周年捐助义演在深圳音乐厅五楼小剧场举行。

此次义演活动的门票将作为“地中海贫血儿童燃料行动慈善基金”捐赠到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有235个爱心家庭,超过400名听众冒雨到场支持此次活动,共计收到门票及善款15020元,市关爱办相关代表也给捐赠家庭颁发捐赠感谢信,部分地贫儿童还免费获得了打击乐器和学习奥尔夫音乐课程。

演奏会上,奥尔夫“星旅乐团”的20名孩子们用钟琴、木琴、钢片琴等乐器,用独奏、齐奏、戏剧等方式向人们演奏了独具特色的奥尔夫曲目,由于演奏方式亲和力强,家长们也上场与孩子们同台演奏,孩子们可爱又专业的演出赢得了现场的一片片笑声和掌声。

据了解,深圳睿智奥尔夫“星旅乐团”是中国内地首个奥尔夫儿童乐团,于2010年4月份成立。一直致力慈善事业的发展,去年9月份曾在深圳音乐厅举行了公演,也曾于去年11月赴台湾进行交流演出,昨日在乐团成立一周年之际再度回归深圳音乐厅进行义演。该乐团由5至12岁的儿童组成,乐团成员在深圳睿智文化艺术培训公司学习奥尔夫多年,定期接受中外奥尔夫音乐专家的指导。

此次活动是志同道合的两家企事业单位首次合次,以后活动将每年举办一次,使社会各界更加广泛的了解“燃料行动”和关注地贫儿童。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