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八屆燃料行動燃料卡發放

2011-03-28  来源:香港商报  【字号:  

    40位貧困地貧兒拿到燃料卡

    200萬毫升免費血液“助燃”地貧兒8年生命

地貧兒領到燃料卡

地貧孩子們收到麥當勞叔叔送來的禮物

地貧兒和愛心企業、麥當勞叔叔合影

    每年的這個春日,燃料卡就像春天裏的滿樹春芽一樣,蘊含生命的能量。3月27日,在中心城中庭,“燃料行動”第八次將一張張延續生命的“燃料卡”發到了深圳貧困地貧兒手中。第八屆燃料行動由深圳晚報和市關愛辦、市紅十字會、富士康科技集團聯合主辦,麥當勞餐廳(深圳)有限公司、市香蜜湖獅子會、市血液中心、市第二人民醫院協辦,八年來,已有超過200萬毫升的免費血液因為上萬愛心市民和企業的捐助被輸入孩子們的身體,讓他們成功長大了8歲。

    40個地貧兒受救助

    每年的這一天都是地貧兒以及家長們最開心的一天,因為領到燃料卡意味著他們一年的生命將得到延續和保障。今年共有40個貧困地貧兒童受到燃料行動的救助。

    和八年前地貧孩子們蒼白和憂愁的神色相比,昨天,孩子們面色紅潤、活潑開朗。多年為地貧兒服務的市紅十字會地貧服務隊隊長李萍感慨地說,這些地貧孩子非常幸運,能得到深圳那麼多愛心市民的幫助。連續八年的“燃料”行動讓他們看到了生命的曙光,從而更加努力、更加積極地生活下去。

    陳澤康也是被捐助的孩子,他媽媽充滿希望地說,“由於家庭困難,澤康只能3到5個月才輸一次血,目前健康狀況很不好。如果沒有燃料行動的幫助,可能只能眼睜睜看著兒子死去。現在,我對兒子的未來有了信心。”許多地貧孩子和家長感慨說,在深圳,感覺有這麼多的親人,有這麼多無私的愛,我們有什麼理由不與病魔搏鬥,不頑強地活下去。因為你們的愛,點亮了我們生命的蠟燭。你們的恩情,我們永世難忘!

    上萬市民捐助超過600萬救助地貧兒

    燃料行動舉辦的八年中,每年都會發放燃料卡,幫助患有地中海貧血的孩子免費輸血12次延續生命。記者初步統計,8年來有上萬愛心市民曾經為燃料行動捐款,這些人中既有市委書記,市長以及深圳的公務員,有世界富豪郭台銘,也有退休的教師和工廠裏打工的農民工等,接近六百萬元捐款支撐了地貧兒的風雨八年。

    如果按照一個孩子需要輸血4800毫升計算,平均每年都有超過50個孩子受到救助,八年來總共有超過200萬毫升的血液幫助這些孩子延續生命。

    如今燃料行動資助的孩子已經有三個大學生走向了工作崗位,他們在茫茫人海中過著平同人平實的生活,體驗著一座城市對於每個生命尊重。

    讓地貧孩子們的童年更快樂

    讓深圳地貧兒們最開心的要數吃到嚮往已久的麥當勞美食和收到麥當勞愛心禮物。孩子們個個歡呼雀躍,從麥當勞“麥麥義工團”的叔叔阿姨們手中接過香噴噴的麥當勞晚餐和免費餐券,孩子們紛紛圍著麥當勞叔叔一起做遊戲,整個中心城中庭廣場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麥當勞餐廳(深圳)有限公司總經理黃仲誠先生告訴記者:瞭解到許多地貧兒最大的心願就是吃麥當勞後,我們非常願意滿足孩子們這個心願,從前年開始,我們每年承辦燃料行動燃料卡發放儀式,讓麥當勞叔叔親臨現場帶孩子們做遊戲、派禮物,我們還為孩子們發放了貴賓卡,可以免費換取麥當勞食品,希望能圓地貧孩子們“吃薯條”、“吃漢堡”的夢想,讓孩子們的童年更加快樂。

    他介紹說,“中國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一直致力於籌集資金,創建新型有效的項目,積極開展各種針對兒童和家庭的項目支持,旨在促進中國兒童的健康與福利事業,提高和改善兒童的生活和成長環境。基於這樣的理念,在2010年12月5日“國際志願者日”,麥當勞員工志願項目“麥麥義工團”正式啟動成立,此次燃料卡活動也得到了麥麥義工團的大力支持。

    “燃料行動”模式輻射全國

    深圳燃料行動所創造的救助地貧兒的模式,不但讓深圳的地貧兒受惠,也逐漸走出深圳,輻射全國,讓越來越多城市的地貧孩子受到救助。據深圳市紅十字會地貧服務隊隊長李萍介紹,日前,深圳的地貧兒以及家長參加在廣州舉辦中國內地、香港、臺灣三地地貧交流會,推廣深圳燃料行動的模式和經驗。而在剛剛結束的佛山地貧孩子救助行動中,香蜜湖獅子會資助購買了價值1.5萬的10台排鐵泵幫助佛山的地貧孩子,此外,他們還捐助數萬元買排鐵藥幫助海南、惠州的地貧孩子。此外,服務隊還籌集善款為廣西的地貧孩捐助了價值近兩萬元的排鐵藥物。此外,服務隊還給湖南、湖北、廣西、四川、海南、福建、江西及省內各地區的地貧服務隊贈送地貧科普書籍。

    記者瞭解到,深圳燃料行動的模式受到廣東省地貧防治協會的重視,在協會的支持下成立了省地貧家長互助會,並在廣州、佛山、惠州等省內各個城市成立分會,將地貧家長組織起來互助。此外,深圳地貧服務隊還通過和海南的紅十字會聯繫,將燃料行動成功複製到了海南三亞。燃料行動,正在以星火燎原之勢將愛心從深圳放飛。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