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爽妈”网上组团 救助贫病宝宝

2011-03-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陈超英(右一)去看望患儿。

 昨天,“爽妈”陈超英背着一个大背包走来,坐下后马上拿出台手提电脑,点开“深圳爱心妈妈群”的资料,快人快语地向慕名前来采访的记者讲述妈妈们齐心合力帮助贫病儿童故事。

“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就可以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就可以把一个活泼懂事的孩子从死神手里拉回来。”陈超英反复强调自己只是爱心妈妈中的普通一分子。

爱心妈妈群的网友却对陈超英的评价很高,称她在爱心救助中起了主心骨的作用。近年来,在陈超英锲而不舍地统筹组织下,爱心妈妈们通过网络展开爱心大接力,网聚爱心。每项行动少则数百人、多则上万人伸出援手,使数十名身患重病的儿童得到治疗救助。

参与发起

救助白血病儿龙飞

在爱心妈妈群里,陈超英这个名字很陌生,可说起她的网名“爽妈”却无人不晓。陈超英是一名普通深圳白领,一个3岁多男孩的妈妈。

与其他的爱心妈妈一样,陈超英有着稳定的工作,幸福的家庭,常活跃在网络上。2008年,一个叫龙飞的孩子把爱心妈妈们紧紧地连在一起。“小青田田妈”在人民医院看到一个生病的孩子,就在深圳网络上发帖《半岁男童患白血病,父母将其弃在医院》。这个有着一双漂亮大眼睛的孩子,攫取了深圳爱心妈妈们的心。

陈超英马上在网络上发起倡议书。倡议书被不断置顶,展开爱心接力……

一些素不相识的爱心妈妈赶到医院,轮流照顾小龙飞。爱心妈妈有简单的分工,有人专门照顾小龙飞,哄他睡觉,帮他换尿不湿;有人请来了营养师,查看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制定饮食方案……

陈超英她们为小龙飞组建了QQ群。不管在网上,还是在医院,大家均以网名相称。她们还在华强北、在市人民医院发起捐款,为小龙飞筹集治疗费用。在媒体和爱心妈妈的努力下,善款已过10万元,小龙飞的父母回到了他的身边。陈超英说:“后来,龙飞病情恶化永远离开了大家,他是躺在爸爸妈妈的怀里离开的,有这么多人爱他,他去天堂的路会感到温暖的。”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