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乐伟:真情谱写爱情赞歌

2011-02-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在女友生命的最后一段时日,乐伟精心照料。

他是一名在深圳打工的货车司机,与女友相识不到半年,她突患乳腺癌并已广泛扩散。面对巨额的医药费和对生命彻底绝望的女友,他不离不弃承担起了救治并照料护理的全部责任。四年的无私付出虽然没能留住女友的生命,但却使她的生命得到了令人尊敬的升华——在生命的最后时日,她签署捐献文件,捐出了自己身体的全部器官以及遗体用作医学研究。

他叫乐伟,她叫朱同侠。他们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深深感动着人们。

爱情来临时病魔突袭

今年42岁的乐伟在湖北老家曾有一段不幸的婚姻。他带着一身伤痛独自来到了深圳,在龙岗一家物流公司任长途货车司机。那一年,他36岁。

失败的婚姻给这个老实忠厚的男人带来了深深的心灵创伤。他从此不敢轻易涉足爱情,一个人过着简单而孤寂的生活。直到他认识了朱同侠,生活才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那是2006秋季的一个周末下午,乐伟去龙华一个老乡家做客。知道他来深圳几年一直一个人生活,那位老乡便关心地对他说:“我想帮你介绍一位女友,人虽然长相一般,但非常善良朴实,想不想认识一下?”

“我就想找一个为人朴实善良的人。”乐伟听罢,同意见面。于是,热心的老乡当即约来了朱同侠。面对朴实善良的朱同侠,乐伟直言相告:“我出一趟车短则四五天,长则半个多月,每个月只有3000多元的收入,寄回湖北老家600元当孩子的抚养费,还要花600元交房租,最多只能攒下1000多元。”

“我不求大富大贵,只想找一个有责任心又对我好的人。”面对这个言谈举止处处透着忠厚的男人,她也坦诚相待。很快,两颗孤独的心渐渐走近。

每个月,乐伟有一多半的时间在外地跑车,但只要一回到深圳,他就会来看她,陪她一起逛逛街、做顿饭,聊聊工作生活上的趣事,日子过得温馨快乐。

面对男友的体贴与善良,朱同侠满心欢喜。她告诉他,她是个少见的苦命人,12岁丧父,13岁丧母后带着三个年幼的妹妹艰难度日。为了能让妹妹们继续读书,她不到20岁时接受了邻居的建议,嫁给了一个比她大了十几岁的男人。婚后的日子虽然不再为衣食发愁,但根本没有幸福可言。两年后,随着女儿的出世,这段没有爱情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女儿出生仅三天,他竟不顾她的反对,将孩子送给了自己的姐姐。她于5年前来到深圳打工,从饭店服务员干起,一步步走到了人事和行政主管的位置。

“原来总觉得我自己命苦,遇到你之后才发现,你比我更苦。我一定会好好待你,让你的下半生过得幸福!”听着男友疼爱的话语,幸福涌上朱同侠的心头,对未来也充满了幸福的憧憬。

然而,就在这爱情降临的时候,一场可怕的灾难悄悄地降临。2007年11月的一天,她发现自己的左侧乳房有一个肿块,摸起来不痛不痒。几天之后,化验结果出来,残酷的现实摆在了她的面前:乳腺癌已扩散!

“命运为什么对我这样残酷?”她瘫坐在医院的长椅上痛哭失声。一连多日,她不知该怎样面对男友乐伟:我与他只确定了恋爱关系,如果将自己得了绝症的实情告诉他,这场恋爱还能谈下去吗?!

“就算天塌下来,我也要与你一起撑!”

在绝望痛苦中思考了两周后,她对他坦诚相告,并做好了分手的准备:“我得了乳腺癌并且已是晚期,即使手术切除双乳也难以阻止癌细胞的进一步扩散。我不想拖累你,我们分手吧!”他听罢,悲伤得泪流满面:“既然我们已经相爱,我怎么能扔下你不管?”

“我没有医疗保险,手上也没多少积蓄,接下来的治疗费是个无底洞,你再跟我在一起,不是自讨苦吃吗?你走吧,我们已经没有未来,何必再跟我受罪?!”她强忍泪水,态度坚决。

他擦干眼泪,庄严承诺:“无论你病成什么样,我都会不离不弃。就算天塌下来,我也要与你一起撑!”

为了给女友治病,乐伟拿出了自己全部的积蓄,还借遍了亲友,欠下了大笔外债。他为她多方救治、精心照料,人也累得瘦了十几斤。由于她的双乳全部溃烂,无法驱散的腐烂臭味熏得亲戚朋友根本不敢登门,乐伟只好一个人里里外外地忙碌。从2009年夏天开始,她全身肿胀,连翻身都十分困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乐伟只好辞去工作,在她身边当起了24小时的全天候保姆。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