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深圳80后女孩贵州山区支教感动无数网友

2010-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字号:  

孙影和她的学生们。

近日,一位深圳女孩的故事因网上的一张帖子而引起众多网友的高度关注。

网友“晃人”最近在贵州山区偶遇一位支教女孩,在被她的经历所感动后,“晃人”将女孩的故事发在深圳新闻网,随后更多的网友被她的故事感动。

“了不起,佩服!”、“佩服!感动!”、“不容易,感动中”、“好样的,致敬!”……网友们一句句由衷的赞美让这位女孩顿时成为网络红人,网友们称赞她为“最美的女孩”、“最美的女教师”、“最美的女包工头”……如今,她的故事正在深圳新闻网、中国时刻网、磨坊、天涯等网站广为流传。

网友“晃人”在帖子中描述,这位80后的深圳女孩,四年来独自一人坚持在贵州大山深处支教,用她柔弱的肩头撑起了四所“爱心学校”,徒步上千公里调查贫困生状况,家访了数百名贫困生,为近百名贫困生找到了资助人。她慷慨解囊,为帮助贫困学生倾其所有,而自己却省吃俭用,极为节省……直到现在,她依然孤身一人在贵州的山区支教。

记者最近专程赶到贵州毕节的大方县,找到了这位“传说”中的女孩。她叫孙影,四年前在深圳参加募师支教活动后,来到贵州省大方县水乡鞍山小学支教,此后她又独自辗转大方、赫章等地,开始她长达4年多的支教生涯。

但采访孙影并是一件容易的事,尽管她的经历引起网友们的热赞,但孙影却十分淡然,倔强的她并不愿谈及自己的所作所为,她说她只想安安静静地在山区为孩子们做点事。只要记者问到有关她的经历时,一向开朗的她顿时就会“蔫”起来,耷拉着头“央求”记者说:“我们说点其他的好不好?”记者只能通过跟她交谈时的只言片语,以及网友和当地人的讲述,将她的经历呈现出来,希望她的故事同样也能感动你。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