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爱心谱写青春壮歌
——记深圳赴贵州贫困山区支教志愿者孙影

2010-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字号:  

“我只是深圳众多支教志愿者中的一员,很普通也很平凡。”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谦逊地微笑着,一身朝气,一脸阳光。

这就是那个两度放弃舒适工作和高薪待遇而奔赴贵州贫困山区义务支教的深圳女孩么?

这就是那个多方奔走筹集善款建起四所希望小学,并在教学之余充当监工、采购员甚至搬运工的山村女教师么?

她叫孙影,一个用理想与爱心谱写青春壮歌的80后女孩。

四年过去,她放弃了一个年轻姑娘享受生活、享受爱情的大好时光,孤身一人在遥远偏僻的穷困山村为理想放歌,用奉献为青春添彩。

“亲人朋友们总是问我在贵州山村还要待多久?其实,我也不知道。山村的学校需要我,山村的孩子需要我,我没有勇气对他们说要离开。”说起山区那一间间破旧的教室,说起山区那一个个在辍学边缘挣扎的孩子,她眼里含泪,一脸深情。

  8月6日,孙影(左)来到贵州大方县朱仲河村,探访受她帮助的贫困生张祥琴一家。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 摄

编辑:郑创彬